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投资2万赚1900万?山东益宝生物疑涉嫌传销被查

发布: 2019-08-19 15:56:59    作者: 佚名   来源: 北京时间财经  

  近日,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称,山东益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称“益宝生物”)陷入传销质疑。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针对近期网络和媒体反映的益宝公司涉嫌诈骗、非法经营(传销)的情况,已对益宝生物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询问了企业有关负责人,对涉嫌违法人员展开调查。
  工商资料显示,益宝生物于2016年12月拿到了直销牌照。据中国经济网,拿到直销牌照的第二年(2017年),益宝生物就以3.2亿元业绩位列“2017年中国直销业绩排行榜“第41名。
  时间财经尝试联系益宝生物了解相关情况,但截至发稿益宝生物公司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
 
  “投2万赚1900万”
  益宝生物对外宣传称,公司专业生产生物制品、生化医药原料,主要产品有软骨素及成品,是全球知名的硫酸软骨素生产基地、硫酸软骨素行业的领军企业,产品远销欧美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享有很高的声誉。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投诉人反映“益宝生物”的问题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被指公司内部的公约条例制度,与传销组织“1040阳光工程”的内部制度十分相似;二是这家公司发展会员的购买方式,其中一种奖金制度宣称投资某档金额能赚一千倍,这些做法涉嫌诈骗、非法经营(传销)。
  知情人士杨树(化名)向时间财经表示,益宝生物内部有两大制度,奖金制度和管理制度。益宝生物奖金制度实行AB双轨制。按照A模式,投资19200元,然后按照益宝生物制定制度达成拓展奖、培育奖、魅力奖、领袖分红等几大指标,就总共能赚到1920万元。
  这种模式采用十二层计提方式,每一个新进人员的资金都会被“抽掉”百分之五十,包括上层抽百分之二十(人民币和益宝生物积分兑换比例是1:0.8)、百分之十的管理费、百分之二十用于购买益宝生物产品。
 
\
 
  B模式则是投入3600元、9600元、19200元购买金卡、钻卡、VIP。B模式和知名传销组织“1040阳光工程”挂靠的某直销企业团队采用的模式类似。
  这两种模式看似复杂,但都带有涉嫌传销的三大特征:入门费(缴纳3600元到19200元不等的入门费);拉人头(通过邀请下线,再层层裂变升级);团队计酬(上线可收下线的业绩提成)。
  在管理制度方面,益宝生物也与 “1040阳光工程”存在很多相似之处。比如,益宝生物公约的第一条和第三条(邀约发展下线)、第二条(保密)、第四条(交款)、第五条(请假)、第六条(纠纷解决方式)、第七条(转单、退单)、第9条(申购)、第十条(发展下线方式)等均与“1040阳光工程”相应的管理制度高度相似。
 
\
 
  根据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下列行为属于传销行为:一是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二是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三是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
 
  问题重重
  益宝生物对外宣传信息称,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孔庆保为孔子第73代嫡孙。有业内人士称,益宝生物还曾在集团公司益宝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宝集团”)办公大楼内设立孔子学堂,开展传销活动。
 
\
 
  时间财经梳理发现,目前益宝生物官网显示有20种保健品, 但益宝生物在商务部的有备案的直销产品只有4种。
  另外,早在2016年齐鲁网就曾报道称,益宝生物相关人员夸大宣传称其产品能治百病。济宁市兖州区食药监局到达山东益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对齐鲁网提供的五种产品进行调查,通过对比食品生产许可证书编号和五种产品外包装上的标签,食药监工作人员证实,玛咔、植物畄醇是食品,但这几款食品标签标注的信息存在问题。
  此后,益宝生物及相关公司也曾已经因产品质量、虚假宣传等问题被监管部门处罚。2018年2月,益宝生物因行政违法被兖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处罚。
 
\
\
 
  2017年10月25日,济宁市兖州区执法部门在位于兴隆工业园内的山东益宝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存在夸大宣传的行为,对其处以3万元的罚款。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