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以为是“一夜暴富”,谁知是传销套路

发布: 2019-08-15 09:10:55    作者: 佚名   来源: 克州网警巡查执法  

  珠海的陈芳(化名)勤勤恳恳打拼20多年,终于在珠海贷款有了自己的家,但在房贷和孩子学费的压力下,除了本职工作,陈芳不得不找些兼职来贴补家用,而骗子黎语(化名),正是利用了陈芳想要一夜暴富的侥幸心理,成功将她骗入传销。
 
  因贪心而入局
  陈芳是在一次兼职下班的时候遇到了熟人黎语,黎语劝她一起卖减肥产品:“我入行半年就当上了区域经理,赚得多还轻松。”
  陈芳当即就心动了,在了解到确实有很多朋友都有减肥需求后,她找上了黎语,成为了黎语的下线,一步步踏上了“暴富”的传销圈。
 
  但想“暴富”并没有那么简单,黎语让陈芳自己先购买减肥产品,真实的买家秀更能吸引卖家。于是陈芳投入了两万,买了越吃越胖的减肥药,又在黎语的劝说下辞去了原有的工作,专心卖产品。
  “只有找来更多下线才是唯一出路。”
  在交了一系列的入会费、培训费、课程费,各式各样的活动费等,为了争取得到较高的返利,囤积了更多的产品后,黎语告诉她,“只有找来更多下线才是唯一出路。”
  这时经过培训的陈芳已经被洗脑,对黎语的话深信不疑,她不仅前后投入了十多万,还每天想着如何发展下线,好实现“一夜暴富”。她开始学着她的上线努力发展下线,成为大街上另一个“黎语”。
 
  终于醒悟
  在成为黎语下线的一年多来,陈芳透支了许多信用卡,囤积了许多减肥产品,积蓄像石头入海,翻不起一丝浪花,原来的工作没了,家庭也因此出现矛盾。
  这时候的陈芳才开始醒悟:“天上不会掉馅饼,脚踏实地才是致富的唯一真理。”
 
  案例解析
  陈芳的例子是典型的“先交入门费”,“拉下线捞本”传销模式。
 
  “高薪诱惑”
  为将“潜在下线”引诱入传销,传销组织者或“上线”往往编造“高薪招聘”、“提供就业”、“投资做生意”等极具诱惑力的理由,投其所好,吸引人们。黎语正是利用“高薪”吸引了陈芳,将陈芳发展为下线。
 
  “熟人相邀”
  为提高发展下线的成功率,传销人员往往将个人人际交往网络成员,即亲戚、朋友、同学、战友等作为首先考虑吸纳的对象。黎语是陈芳的熟人,利用熟人之间的信任发展下线成功几率往往比拉拢陌生人更高。
 
  如何防范传销
  (一)了解识别传销的基本知识,“天上不会掉馅饼”,拒绝传销。
  (二)在发现自己被骗参与传销活动后,要注意收集、保存汇款帐号、汇款凭证、交费收据、介绍人及更高级上线人员的姓名、电话、互联网帐号密码等相关证据线索,及时提供给执法机关。
  (三)如果被骗到外地,朋友要看你的身份证、借打你的手机,发现情况不对时,一定要机智、冷静应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法脱离,如果发现该组织从事传销活动的证据后,应设法与当地公安、工商机关取得联系,及时举报。
  (四)如果您发现了传销行为,或您是传销活动的受害者,应积极收集有关线索信息,包括传销活动的详细地点、传销人员尤其是骨干人员的住所、传销方式、宣传材料等,并向当地公安、工商机关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