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抖音”平台举报,警方“抖”出两处传销窝点

发布: 2019-08-15 08:56:31    作者: 佚名   来源: 平安湖北  

从前的通信基本靠吼
交通基本靠走
而现在
很多重要信息基本靠“抖”
抖音基本上是每个年轻人的“标配”
也是政务平台进行信息发布的重要手段
大家每天都会拿出时间“抖一抖”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警方就凭借网民通过“抖音”平台举报的传销线索,主动出击成功端掉两处传销窝点,查获7名传销人员。
 
  用对抖音很重要
  5日,一名网友在“武汉公安”抖音平台上留言,称有人从事传销活动。这条信息立刻引起了后台管理员的注意,根据网友提供的情况,其举报涉嫌传销的地点,藏匿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处居民楼中。为了核实情况,“武汉公安”抖音号通过“平安车都”抖音平台进行线上联动,第一时间将群众举报线索提交所在地公安机关。
 
\
▲小磊通过抖音平台报警的截屏
 
  根据小磊(化名)反映,3个月前,他经人介绍联系上了既是同乡又是初中同学的女孩孙某,俩人通过微信相互了解,小磊渐渐对孙某产生好感。孙某声称,自己一直从事服装生意,其间多次邀约小磊见面。今年8月初,小磊专程来与孙某见面。
  5日上午,孙某提出带小磊认识一下自己的“朋友”,小磊没有多想便愉快地答应了。在一处居民小区,一名30多岁的女子“热情”接待了小磊。女子竟然讲起了如何快速赚钱的门道。带着一丝疑虑的小磊听完后,又被孙某带着去见了另外一名“朋友”,眼前的中年男子开始介绍赚钱神奇的“1040工程”。
  小磊很警觉,他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被拉入传销组织,他一边劝说孙某赶紧脱离传销,一边想着报警求助。不过,小磊发现孙某已被深深“洗脑”,为避免被其他人发现,他想到通过抖音向警方举报。
  当晚9时许,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组织多路警力,对小磊举报的两处传销窝点进行突击清查,共查获7名传销人员。
 
\
▲传销人员被警方控制
 
  这7人全部来自外省,还有2人是在校大学生,为了从事传销,竟然向所在学校提出休学申请。截至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
  传销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拉人头”,他们会以各种理由将熟人骗入传销团伙,量身定制“洗脑”方案,骗其交钱入伙,再去骗更多的人。当遇到朋友、同学以找工作、找对象等理由邀约你到陌生城市,将你带到不同居民楼“串门听课”,谈及“连锁经营”“五级三晋制”“1040阳光工程”等关键词,那一定是传销,请及时向警方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