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净网2019”“微信分红”?“投资高回报”?小心你可能被传销盯上了

发布: 2019-08-14 09:53:44    作者: 佚名   来源: 伊犁网警巡查执法  

  骗子说:“靓仔,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跟我学投资吧”!
  “仅需入会费5000元”“发展会员一个,每月分红10000元”
  打住!!
 
  这是一个传销大骗局!曾经就有人被骗了,往下看!
  案例一:海南海口近日警方破获了一起传销案---“亚欧币”。与以往涉嫌暴力、强制洗脑的方式不同,此次的传销套路利用了“虚拟数字货币”这个噱头。
  据《焦点访谈》曝光,“亚欧币”骗局以低成本投资,高收入回馈来吸引很多的投资者。他们对外宣传是投入5毛钱,一年就可以翻五倍,如果投入100万,一年就可以涨到500万,该案涉案会员达47000余人,金额40.6亿元,目前已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8人。
  案例二:今年1月,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利用虚拟货币“天使币”骗取6800人共计1.4亿元资金的案件。随后,陕西省榆林定边公安历时8个多月侦查的“福布币”网络传销案也成功告破。
  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骗子套路多端,别慌!蜀黍教你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传销的“套路”
  警方提醒:
  一、传销的骗人伎俩和惯用手法
  传销三大特点“先交入门费”“拉下线捞本”“按团队计酬”
  传销组织者为了引诱更多的人参与传销活动,使用了大量的骗人伎俩。预防抵制传销,应当了解一些传销骗人的惯用伎俩。
  伎俩一:诱惑力十足的“诱饵”。为将“潜在下线”引诱到传销活动地,传销组织者或“上线”往往编造“高薪招聘”、“提供就业”、“投资做生意”等极具诱惑力的理由,投其所好,吸引人们前往。
伎俩二:假装温馨的“亲情友情”。为提高发展下线的成功率,传销人员往往将个人人际交往网络成员,即亲戚、朋友、同学、战友等作为首先考虑吸纳的对象。
  伎俩三:难以抗拒的“精神控制”。较典型的如“二八定律”,即对新来的受骗者,传销组织要求“业务员”(上线)80%谈感情,20%谈事业,绝对不能讲有关传销的事情;宣扬一些所谓的“成功案例”,逐渐消除新来人员的防御心理;不间断进行高强度“洗脑”,全面营造“传销致富”的氛围,从精神上控制新加入的传销人员。
  伎俩四:似是而非的“营销理论”。“消费联盟”、“连锁加盟”、“框架营销”、“互动式科学营销”等等层出不穷的新名词,让人眼花缭乱,难辨真假。传销组织者为这些名目设计了似是而非的“理论体系”,用以伪装传销活动的骗人实质,对普通老百姓极具欺骗性。
  伎俩五:虚张声势的“互联网传销”。目前网络传销的主要形式有:一是传统传销的“网络版”,即借助互联网推销实物产品,发展下线;二是靠发展下线会员增加广告点击率来给予佣金回报,通过网络浏览付费广告获得积分;三是多层次信息网络营销模式,即传销组织设立网站,参与者通过交纳入门费加入该网站,取得资格去推荐、发展他人加入,并可以按照推荐成功加入的人数获取积分。
  伎俩六:时常变幻的“传销噱头”。为掩盖其拉人头的实质,传销组织者、策划者还利用“股票分红”、“会员制”、“电子商务”、“资本运作”、“连锁经营”、“直销”等种种噱头,给传销活动披上一层掩饰的外衣。如:某传销组织利用人们对“送海外原始股”的兴趣,谎称即将上市,成为公司成员不仅可以配送“海外原始股”,发展下线可享有推荐消费佣金、下线的分红等利益,其实质还是“金字塔形”按人头抽取佣金的传销。
  伎俩七:厚颜无耻的“政治旗号”。传销组织者打着“支持西部大开发”等幌子,曲解国家政策,为传销穿上了一层支持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幌子,增强了传销欺骗性。
  伎俩八:涉黑性质的“暴力传销”。一种是以限制人身自由为主的“暴力传销”,对新来的人员,传销组织者收掉其身上的手机、财物和身份证件,派人跟踪和监视,限制人身自由;一种是传销人员唆使被骗人员编造“生病住院”、“出车祸”等谎言,向家里要钱,更有甚者教唆被骗人员在电话里给家长演戏,以“绑架、不给钱就如何”的形式敲诈勒索,已初步显露黑社会性质。
 
  二、如何防范传销
  (一)要注意学习、了解《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等有关法规规定,掌握识别传销的基本知识,树立勤劳致富、传销违法、拒绝传销防范意识。
  (二)在发现自己被骗参与传销活动后,要注意收集、保存汇款帐号、汇款凭证、交费收据、介绍人及更高级上线人员的姓名、电话、互联网帐号密码等相关证据线索,及时提供给执法机关,以便于及时、准确地打击违法犯罪,保障自身的权益。
  (三)如果被骗到外地,到达当地后朋友绝口不谈工作、生意,而是带你游山玩水、熟悉环境,所谓放松;要看你的身份证、借打你的手机,发现情况不对时,一定要机智、冷静应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法脱离,如果发现该组织从事传销活动的证据后,应设法与当地公安、工商机关取得联系,及时举报。
  (四)如有亲戚、朋友被骗往异地从事传销,首先应积极做好亲戚、朋友的思想教育工作,劝说其尽快脱离传销组织;若劝说无效,应设法弄清所在详细地址,并及时向当地公安、工商机关举报。
  (五)如果您发现了传销行为,或您是传销活动的受害者,应积极收集有关线索信息,包括传销活动的详细地点、传销人员尤其是骨干人员的住所、传销方式、宣传材料等,并尽快举报。
  (六)如果您是学生,除采取以上措施外,还应该及时向所在学校反映。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