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大连破获特大传销案 冻结资金八千五百多万元

发布: 2019-08-12 15:01:59    作者: 张国强 韩宇   来源: 法制日报  

  近日,记者从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获悉,大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目前已依法刑拘80人,取保候审两人,转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62人。
  6月17日凌晨3时许,大连警方抽调1000多名精干警力组成129个抓捕组,重兵集结在辽宁、黑龙江、内蒙古多地。随着大连市公安局打击传销犯罪领导小组指挥部一声令下,144名大众创业分享平台传销组织的核心和骨干成员被一网打尽。
  历经4个多小时的奋战,大连公安史上最大规模的跨省多点围捕行动胜利结束,押解传销组织骨干成员的15辆大巴在警车护卫下凯旋而归。至此,长期盘踞在大连瓦房店、长兴岛地区的两大传销组织彻底覆灭。
  据介绍,此次行动共抓获传销组织核心成员15人、骨干成员129人,遣散底层传销人员1万多人,现场扣押车辆43台,冻结涉案账户近6000个、资金8500多万元。
  2017年下半年以来,警方发现在大连瓦房店、长兴岛一带经常有大量外来人口聚集,他们统一住宿,举办讲座,有搞传销活动的嫌疑。经侦查,这个叫做大众创业分享平台的组织,经常举办大型聚会,符合传销的特征,规模巨大,近年来虽也打击处理了一批人员,然而这个组织却在大连周边地区散兵游勇式的若隐若现,而且更加隐秘。
  为了彻底铲除这个“毒瘤”,大连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市政府常务工作,市公安局成立由经侦、刑侦、网安、技侦等多部门组成专案组,省厅经侦总队坐镇督导协调,会同工商局等多家单位,全力对此案进行侦查。
  办案民警侦查发现,这个传销组织以拉人头的方式集资,没有任何实际产品,每个新加入成员需缴纳数万元的费用,想要提升等级必须发展新下线入伙。
  据了解,这个传销组织采取去中心化的组织结构,每一个模块由一名叫做“大家长”的头目控制,模块之间互不隶属,完全独立,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会由其中成员独立发展出新的模块。即使个别组织被警方端掉,残存组织仍会像癌细胞一样继续发展。
  警方通过数月摸排与严密监控,基本摸清了这个传销组织在营口鲅鱼圈、熊岳、鞍山等地的120多个藏身点。6月15日上午10时,大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杨耀威亲自部署,召开各警种联合案情推进会,研究制定具体抓捕方案。
  16日晚间,夜色渐渐降临。129个抓捕组驾驶近200辆车,协同卫计委调度的多辆急救车,按照计划赶赴营口鲅鱼圈、熊岳、鞍山等地伺机而动。凌晨4时整,行动开始,抓捕组从各临时驻地雷霆出击。
  次日8时30分许,随着最后一个抓捕组汇报完毕,以陈某辉和班某拉为首的两大传销组织核心、骨干成员全部落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