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宝露洁”栽了!121人今被押回浙江

发布: 2019-08-09 10:38:52    作者: 程潇龙 牛伟   来源: 浙江经侦  

\
 
七夕刚过
今天上午10:00左右
杭州城站火车站
一大波“网络情人”
被来自余姚的上百名警力
千里迢迢从宁夏银川押回了浙江
 
\
 
就此
余姚
“724特大网络交友诈骗案件”
成功告破!
 
这次被抓获的121名嫌疑人
最小的17岁
最大的20多岁
普遍为90后
 
\
\
 
  据余姚警方调查,该团伙对外称“广州宝露洁化妆品有限公司”,实际是一个以传销模式发展下线实施诈骗的犯罪组织。
  组织结构由低到高,分业务员、主管、主任、经理、总经理五个等级。
  团伙成员以拉人头、交人头费的方式晋升。
  拉一个人头需要交纳5800元人头费(俗称发展一名下线),发展者可以提成735元,级别越高提成收入越高。
  到高级经理后,每月可以获利30多万元。
  案件脉络明晰后,在宁波市公安局相关业务部门大力配合下,余姚市公安局成立“724特大网络交友诈骗案件”专案组。
  这个团伙在今年4月中旬,曾活动于江西九江,在全国各地实施诈骗。后来,为逃避警方打击,又分批次转移至宁夏银川市。一组侦查力量,迅速赶往银川开展犯罪窝点的排摸工作。
  8月2日,余姚市公安局抽调百余名警力赶赴银川组织开展抓捕行动。
  8月6日凌晨,在银川市各级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下,两地警方共出动警力200 余人,出动车辆20余辆,在银川市兴庆区捣毁犯罪窝点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1人,查扣赃款30余万,作案手机130余部。
 
\
 
  据团伙成员供认,人员被拉入传销团伙后,要经过统一培训才能上岗。主要工作是通过微信假冒女性身份,发展男女朋友关系,拉人入伙或骗取钱财。
  据民警调查,该团伙组织管理严格,加入组织后窝点,主任会收缴掉入伙成员的身份证、银行卡。
  所有人的手机号码,要统一更换当地手机号,并严禁私自外出和网购。组织者对人员成功“洗脑”后,就进行诈骗培训。
  由此,一大批“戏精”出笼了,他们冒充美女,通过微信“交友”的方式实施诈骗。比如,像小周所看到的,“女友”小高朋友圈的照片和视频,全是事先从网上下载的。
  骗子们把自己包装成各个行业里的“美女”,有生活上照片,也有工作的视频。
  根据受害人的请求,骗子们灵活发出这些照片和视频,用来诱惑对方。他们还利用定位软件,随时向受害人发送虚拟定位,以增强可信度。
 
\
 
  案例
  个个是戏精
  今年4月,余姚小伙小周在微信上邂逅了一场“艳遇”,一个陌生的女子主动添加他为好友。
  小周好奇地查看了对方的朋友圈,很激动,对方是个颜值颇高的美女。
  美女自称叫小高(化名),做化妆品营销的。
  在聊天中,小高很热情很主动。一来二去,小周陷入情网。
  没几天,双方就开始以老公老婆相称。
  在小高的引诱下,小周常发些红包让女友高兴。
  今年6月1日,意外发生了!
  一天,  小高说要亲自坐高铁来看小周。这可乐坏了小周。在微信里,小高还发来了火车站的定位,这更让其深信不疑。
  应对方要求,他很贴心地把数百元车资通过微信转给对方。结果,小高收到钱后,再也没有回音。小周联系她,发现已经被对方拉黑。
  小周明白了,他被骗了,于是向余姚市公安局兰江派出所报警。他告诉民警说,前前后后,自己总共被骗走了3000多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