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健康产业探讨建设新生态 华润、安利、无限极、碧生源等与会

发布: 2019-08-07 13:31:24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基金网  

  《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正式发布,文件中强调,健康中国要动员各方广泛参与,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形成健康促进的强大合力。并鼓励企业研发生产符合健康需求的产品,增加健康产品供给。为完成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任务,推动大健康领域保健行业企业健康发展,7月27日,中国保健协会联合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在京主办了“2019中国健康产业媒企融合发展论坛”。华润、天狮、碧生源、完美、安利、无限极等100多家企业和包括行业专家在内的近300名行业从业人员参会,共同探讨健康产业的新生态建设。
  据了解,2019中国健康产业媒企融合发展论坛自2018年首届至今已是第二次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新趋势 新融合 新发展”为主题,专家表示,企业与媒体是共生共存的关系,媒体舆论监督和保证企业的安全、人民群众的安全有机结合在一起,这才能推动健康行业健康前行。
  近日,国家主席在致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的贺信中强调,人人享有健康是全人类共同愿景,也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识,交流互鉴,推动全球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为全球人类健康福祉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上,与会专家也就相关指导意见,从长效监管、保护消费者权益、新传播生态、媒企关系、规范发展、保护企业品牌六大话题方向现场传授专业经验,并以“聚智聚力媒企共赢”为主题邀请行业协会、媒体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圆桌讨论。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央广传媒及各大主流媒体的力量,正本清源,扬优抑劣,弘扬保健品行业的清风正气,提升行业优秀企业的美誉度,打造行业整体信誉度,重塑行业自信,赢得社会的正确认知和尊重。
 
\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秦小明致辞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秦小明女士强调:“保健产业的企业要继续以健康目标引领高质量的发展,以科技创新促进发展,以成果转化带动发展。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还要满足社会不同层次的需求,满足各年龄组和不同健康状态人群健康产品的需求,责无旁贷。”
  然而,在保健品行业快速成长过程中出现一些发展误区,例如夸大宣传、虚高价格、产品品质不过关等有损消费者利益的问题,尤其以“权健事件”为代表的保健品行业“大地震”更是加剧了消费者对行业怀疑、不信任的印象和看法,因此,重塑消费者的行业信心,既需要培养一批优质的行业企业,又离不开专业媒体的支持。
 
\
中国社科院食药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围绕保健食品产业现状,从保健行业发展历史、保健行业发展规范等方面出发,探讨了保健食品消费和产业发展的因素,如产品的定位、法律法规、监管体制等。他强调,保健行业需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从而实现健康、有序的转型和发展。
 
\
中国行业报协会执行秘书长、中国保健协会品牌战略分会会长刘灿国
 
  中国行业报协会执行秘书长、中国保健协会品牌战略分会会长刘灿国更是将媒体关系提高到企业的“战略安全”层面,他说:“保健食品也好、药品也好,都是高危行业,因为媒体的报道遭到灭顶之灾,媒体关系是企业的生命线,是战略安全。”
  论坛期间,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央广广告副总经理张东、法制日报社副总编辑吴坤等分别就保护消费者权益、央广国家声音媒体平台影响力、企业合法规范运营、注重企业品牌等进行了现场经验分享。
  论坛吸引了华润生命科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跃兴、天狮集团常务副总裁张忠涛、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一行、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靖、如新大中华资深副总裁/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潮东、大连双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晓非、安利大中华研发/技术法规/质量管理副总裁陈佳、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李晓敏、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对外事务副总裁董瑞萍、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韩波、广东宸际内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凯潼等保健行业企业代表参与。
  据了解,论坛期间还进行了“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与中国保健协会2019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碧生源‘2019央广战略合作单位’荣誉称号授予仪式”等多个现场活动项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