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直销大王”周希俭离场 曲江新区管委会成新实控人

发布: 2019-08-05 12:17:57    作者: 佚名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7月29日晚间,华仁药业(300110,SZ)公告称,公司原控股股东“广东永裕恒丰投资有限公司”及“永裕恒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永裕及永裕恒丰”)协议转让的公司20%股份已全部完成过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仁药业原实控人为“直销大王”周希俭,而本次的接盘方则是西安曲江天授大健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授大健康)。
  股权转让完成后,天授大健康合计拥有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26.6%,成为华仁药业的控股股东,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成为华仁药业的实际控制人。
 
\
 
  曲江新区管委会再出手
  本次股份转让前,华仁药业原控股股东广东永裕、永裕恒丰合计持有华仁药业26.66%的股份,周希俭为华仁药业实控人。
  原控股股东将其持有的公司2.36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转让给天授大健康,永裕恒丰虽然会留下华仁药业7871.9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66%),但对应的表决权将委托给天授大健康行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近期在资本市场十分活跃。除了向位于山东青岛的华仁药业出手外,还看上了深圳一家老牌商超*ST人乐。
  就在6天前,*ST人乐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浩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明投资)与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江文化)签署了相关协议,拟转让上市公司20%股权,并委托22.86%股权的对应表决权。这意味着,曲江文化有望成为*ST人乐的控股股东,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则通过控制曲江文化成为*ST人乐的实控人。
  因曲江文化通过直接持股、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合计拥有*ST人乐表决权的股份已超过30%,曲江文化正筹划全面要约收购事项。该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7.24亿元,支付方式为现金支付。要约收购所需资金将来源于曲江文化自有及自筹资金。
 
  “直销大王”周希俭离场
  华仁药业成立于1998年5月,2010年8月登陆创业板。2018年年报显示,华仁药业专注于医药健康产业,主要从事非PVC软袋大容量制剂及原料药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2016年7月,广东永裕及永裕恒丰以9.53元/股的价格从华仁世纪集团手中协议受让华仁药业26.46%股份,周希俭正式入主华仁药业。
  当时华仁药业正处于业绩下滑、重组失败的低谷,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2293.65万元,与2013年的1.22亿元相去甚远。
  在入主华仁药业前,周希俭在直销界已有“直销大王”之称。其先后辗转于安利、如新、月朗国际等直销企业,2013年起还自己创立了广东道和投资产业集团。周希俭入主华仁药业后不久,华仁药业即对外宣布拟申请直销经营许可证。
  2018年10月,华仁药业宣布收购化妆品企业韩后,此举也被视为韩后谋求曲线上市、华仁药业跨界自救。不过,在2019年2月,华仁药业公告称,因韩后涉及广告合同纠纷诉讼等事宜尚未解决,上市公司决定暂缓推进重组事项。
  现在,入主华仁药业不到3年后,周希俭开始筹划离场。2019年5月,华仁药业公告称,控股股东拟与第三方商谈筹划股权转让事项,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随后在2019年6月,华仁药业宣布正式终止筹划收购韩后事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