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找恩人!宁波男子安徽误入传销跳楼逃生,走投无路时遇见他

发布: 2019-07-25 09:23:07    作者: 佚名   来源: 杭州网  

\
(7月17日,陈明忠远赴安徽阜阳寻找恩人,见到的只是一片已被拆迁的旧址。)
 
  12年前,来自宁海的陈明忠被骗到安徽阜阳某传销组织,伺机跳楼逃生。
  在被围追堵截的危急情况下,一位好心的胡先生冒险救了他,还带他就医,给他返乡路费。
  一周前,陈明忠专程去阜阳寻找恩人未果。最终在当地媒体和热心人帮助下,才找到了恩人电话。
  这两天,他最期盼的就是与恩人见上一面。
 
  回忆
  想着赚钱养家
  却被骗入阜阳传销团伙
  7月24日上午,说起12年前误入传销组织的惊险逃生经过,陈明忠记忆犹新。
  今年53岁的陈明忠是宁海岔路镇白溪村人,12年前,他独自带着8岁的女儿生活。他在交友平台上认识了一位自称做食品生意的女子,半年之后,女子提出让他去安徽阜阳看个合作项目,说是两三天就能回来,这让想多赚点钱养家的陈明忠动了心。让陈明忠没有想到的是,他差点踏上一条不归路。
  “到了阜阳一下火车,我就被传销组织控制了。”陈明忠回忆。
  “幸亏我把身份证藏在鞋底,才没有被搜走。”陈明忠告诉记者,此后的9天时间,他被传销团伙人员轮番“洗脑”。他提出年幼女儿一人在家没人照料,但对方却说,等他发展8至10个下线才能放他回家一次。
  其间,陈明忠曾激烈反抗过,也在百元大钞上写下求救留言,想寻求好心人的帮助。但换来的是一顿顿殴打,对他的管制也更加严苛,就连上厕所也有人寸步不离地跟着。
 
\
(12年前在安徽阜阳,不顾危险出手救陈明忠的胡尊富生活照。胡尊富供图)
 
  从3楼跳下逃走
  好心男子冒险救下了他
  通过几天的观察,陈明忠发现,唯一可能逃走的通道就是厕所窗户。在被控制的第10天,陈明忠故意大量喝水,然后频繁地上厕所。当天凌晨3点多,陈明忠发现,看厕所的传销人员守在房门口睡着了。趁此机会,他偷偷溜到了厕所门口,毫不犹豫地爬上窗户从三楼跳了下去。
  本想借力二楼遮阳棚再下到一楼的陈明忠,因为遮阳棚老旧而直接摔到了一楼地面,导致右手胳膊骨折。听到楼上一片嘈杂声和下楼的脚步声,强忍剧痛的陈明忠赶紧爬起来向前跑去……
  他狂奔了几分钟,才发现自己跑进了一条断头路。眼看后面的追赶声越来越近,看到对面的一幢楼上有微弱的灯光,陈明忠就冲了进去。到了四楼,他透过玻璃窗看到有位中年男子正在写东西。发现陈明忠之后,男子也吓了一跳,起身说要报警。陈明忠赶紧拿出身份证简单说明情况,男子立即带他到了一楼,并把他藏在工人寝室的被窝里……
 
  寻找
  “12年来,我一直想要找到恩人”
  “当年的危急情形不亚于警匪片,如果不是恩人救我一命,我只有死路一条!”陈明忠清楚记得,一阵嘈杂过后,有传销人员敲门,但被那位男子支走了。报警之后,男子不仅陪着他去医院就诊,还送给他200元路费。直到此时,他才知道恩人姓胡。遗憾的是陈明忠当时虽然留了恩人的手机号码,但回家途中不慎遗失,从此断了联系。
  “12年来我努力打拼,日子逐渐好起来,但心里一直记着这件事,一天比一天牵挂恩人,想要找到他。”今年7月16日,陈明忠专程去了安徽阜阳,多方寻找当年救下自己的恩人,但当年的老地方已经拆迁,辗转派出所、社区等地打听皆无结果。在当地媒体的帮助下,通过“阜阳市浙江商会”,终于传来了好消息。
  24日下午,记者与“阜阳市浙江商会”会员叶先生取得了联系,而他就是多方打听到当年救下陈明忠的胡尊富电话的热心人。
  “胡尊富的义举在12年前的环境下令人敬佩!”叶先生表示,他在阜阳经商20多年,十多年前就与胡尊富相识。尽管胡尊富不是商会会员,但他为人低调,乐于助人。当年,胡尊富在紧急情况下出手是冒着很大危险的。
  “堂兄一直守口如瓶,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宁海长街镇大祝村的村主任胡珍春是胡尊富的堂弟,在他眼里,胡尊富话很少却很重感情,是个很有正义感的人。
  “常常听村里人说,他们路过阜阳都会在胡尊富家落脚,除了热心招待帮找工作外,谁有困难的,他定会伸出援手。”胡珍春说。
 
  追访
  救人者:“我帮他从没想过回报”
  “我帮他从没想过回报的,过去就过去了。”24日上午,人在宁海的胡尊富接受记者采访时,只是淡淡说了一句,救人是应该的。在记者的再三询问下,胡尊富这才透露了当年的一些救人细节。
  原来,今年43岁的胡尊富是宁海长街镇大祝村人,20多年前去阜阳打工、定居,并在阜阳汽车南站附近开了一家小型家具厂。事发当天凌晨4点左右,早起的胡尊富正在办公室写材料,突然看到上楼求救的陈明忠。
  “当年的阜阳治安情况不好,如果落入传销团伙手里,恐怕凶多吉少。”胡尊富把陈明忠藏在一楼,也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因为担心传销人员会到汽车站、火车站抓人,胡尊富还给了陈明忠200元路费,并设法让他在长途汽车的外围停靠点上了车。
  昨日,已经顺利和胡尊富联系上的陈明忠激动地表示,从阜阳回来后,他一直在与家人商量,以什么样的方式去见恩人。他最期待的就是尽快与恩人见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