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辽宁:将继续严查虚假宣传等各类违法行为

发布: 2019-07-23 10:01:09    作者: 王文郁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百日行动期间,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严厉打击了“保健”市场中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各类违法行为,立案查处481件,专项整治工作已取得预期效果。
  记者近日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3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专项工作统一部署,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整治辽宁“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已经结束,严厉打击了“保健”市场中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各类违法行为,立案查处481件,专项整治工作已取得预期效果。
  据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处副处长林林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专项工作统一部署,切实回应社会各界对“保健”市场乱象的关心关切,从1月8日起,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药监局、省网信办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整治辽宁“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全省共立案查处“保健”市场中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各类违法行为481件。其中,违法类型主要包括:虚假宣传及组织虚假宣传行为、虚假违法广告行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制售假冒伪劣行为等。
  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工作中,辽宁市场监管部门针对中老年人、病弱群体对于保健常识匮乏、识假防骗能力不足问题,突出强调了面向人民群众的正向宣传工作。除了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级各类媒体发布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公告和投诉举报受理电话、宣传案例警示信息,还在商场超市、养老机构、居民社区、公园广场、药房药店、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活动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和宣传画,发放宣传单和《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等,组织开展向特定群体面对面的解读宣传。通过强化对“保健”市场整治宣传力度,消费者识假、防骗意识有了明显提高,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经过联合专项整治,有效维护了辽宁“保健”市场经营秩序。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表示,为巩固百日行动整治成果,将按照国家和辽宁省有关工作要求,加强监管在此次百日行动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继续坚决查处利用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假冒伪劣、消费欺诈等手段欺骗、坑害老百姓的各类违法行为,并探索监管“保健”市场的长效机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