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东阿阿胶半年业绩预告:利润预同比下降75%

发布: 2019-07-17 14:04:07    作者: 佚名   来源: 经济观察网  

  2019年7月14日下午,东阿阿胶(00423)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该公告称,东阿阿胶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75%至79%。这预示着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东阿阿胶终止了12年业绩连涨态势,进入了盘整期。
 
\
 
  业绩下滑的主因
  作为行业龙头,东阿阿胶净利润从2006年的1.54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0.87亿元,业绩连续十二年保持了正增长,且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可如今,东阿阿胶(00423)连涨态势于2019年上半年面临着终结。
  对于此次业绩下滑的根本原因,东阿阿胶(00423)相关负责人告诉经济观察网,这是由于受整体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以及市场对阿胶价值回归的预期逐渐降低,该公司经销商的囤货动机较以往不那么强烈,并开始主动消减库存,放缓采购,从而导致公司上半年产品销售同比下降。
  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为9%,自2004年以来首次出现个位数增长,其中可选消费的增速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减速,必选消费相对企稳。可选消费又可称为“享受型消费”,包括阿胶在内的滋补品便属于这一类。中康CMH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补益市场增速由过去的20%以上,下降到5.8%。
  “另一方面,主要也是品类市场的竞争压力。”东阿阿胶(00423)相关负责人指出,过去十几年阿胶品类快速发展,竞争者越来越多,过去这一年到两年的时间行业出现了过度竞争。东阿阿胶的部分竞争对手,甚至把价格降到东阿阿胶的一半,在市面上买一赠多的行为比比皆是。受竞争加剧的影响,过去渠道商对阿胶价值回归有预期,通过囤货去获得盈利,随着目前涨价预期的降低,经销商也开始去库存。
 
  最困难的时刻
  “公司正面临十几年来最困难的时刻,东阿阿胶十几年的高速发展带来市场繁荣的同时,也面临着外部环境变化,需要时间调整。”面对行业竞争愈发激烈的现状以及补益类市场的增速减缓,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坦言道。
  根据2019年7月14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正积极调整营销策略,整合营销渠道,开拓新渠道新市场,理性控制下游库存,拉动终端纯销,夯实终端销售质量与基础,促进公司良性发展。”
  东阿阿胶(00423)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制定出一系列新的营销策略应对当前出现的新困难。如,持续推动阿胶行业标准建设,规范行业自律,阻击假冒伪劣产品恶意竞争;控制发货、去库存:持续开展终端熬胶活动,推广阿胶新吃法,惠及消费者;拓宽产品线:借助阿胶+产品,收复中低端市场;复方阿胶浆广覆盖,开拓县乡市场和医疗渠道,2019年覆盖终端25万家以上,覆盖全国43万家药店的60%……
  对于“阿胶就是胶原蛋白”等阿胶功效的质疑,东阿阿胶副总裁周祥山博士表示,2018年东阿阿胶整体投入研发费用2.41亿元,针对阿胶做了大量的现代医学研究,阿胶本身不等于胶原蛋白,就像青蒿也不等于青蒿素,中药的有效成分只是科学认知了的中药的一部分,远不是中药的全貌。“阿胶和其他中药一样,在按照特定工艺炮制过程中,药材之间相互作用,可以产生许多新的物质,从而具备相应的功效。”周祥山说,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发现,阿胶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了1487个糖肽,只是这些糖肽对人体、对治疗疾病有哪些功效,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一般来说,渠道清库存的完成需要一定时间,东阿阿胶清库存的进展情况还要通过中报详细数据和下半年业绩表现来判断,而清库存后轻装上阵的东阿阿胶能否凭借新的战略举措收获新一轮增长,一切都有待时间的考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