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无限极将成立独立电子商务公司,预计九月正式上线

发布: 2019-07-16 10:12:25    作者: 佚名   来源: 直销中国周刊  

  国家大力整顿保健市场,使得大部分内资直销企业业绩普遍拦腰截斩,甚至有些企业更是下滑至七成,这让本就处于下行状态的直销企业如坠冰窟。加上外部环境逼迫着直销企业升维升级“练内功”,纷纷寻求与社交电商的结合,也成为直销企业转型升级的一条渠道。
  昨日,《直销中国周刊》独家获悉,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已筹备独立于直销板块的电子商务公司——无限极(中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线。据了解,以安利为首多家直销企业早就开始布局互联网营销渠道,并逐渐开展直销与新零售、微商、电商的结合。今年初成立了安利(中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跨境电商、移动社交电商业务。
 
\
 
  无限极成立电子商务公司
  据《直销中国周刊》获悉,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了独立直销板块的电子商务公司——无限极(中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目前已经进入筹备阶段,预计今年9月份上线。
  业内人士透露,无限极想发力电商平台,但目前这种直销市场环境会遇到较大的挑战。据记者了解实际早在安利电商平台上线时,无限极决策层也曾提交过一份线上电商方案,但此方案并未通过。
 
  高压监管迫使直销企业转型
  “百日行动”后相关部门对于直销行业仍保持着高压的监管力度,对于直销痛点及时发力予以纠偏。自今年1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部门召开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上已经明确要求,暂停办理直销相关审批、备案等事项。3月2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征求调整保健食品保健功能意见的公告,拟取消保健品21项功能后。6月11日,商务部公布了《关于发布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结果的公告》复核登记结果公告指出,直销备案产品复核后减少1917种,减少44.5%;直销员复核前数量391.8万人,复核后减少65.1万人,减少16.6%。这一系列行动可以看出,监管部门在对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和直销行业的清理整顿上的力度和决心。
  据《直销中国周刊》多方走访获悉,今年上半年,包括富迪、无限极、中脉、太阳神、金士力佳友等多家内资直销企业业绩直线下滑,部分内资企业业绩普遍拦腰截斩,甚至有些企业更是下滑至七成,这让本就处于下行状态的直销企业如坠冰窟。
  直销行业遭受到“重创”,而时代变革,新思维、新理念、新模式层出不穷,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正在形成新的社会经济运行系统影响着整个经济运行,所以直销企业必须新创造新格局,转型迫在眉睫。
 
  直企纷纷转型社交电商
  据《直销中国周刊》了解,安利作为直销及保健品行业的领先企业,看到了未来趋势是线上线下融合的新经济模式,早就以安利云购布局互联网营销渠道,今年初成立了安利(中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跨境电商、移动社交电商业务,并逐渐开展直销与新零售、微商、电商的结合。除了安利还有其他直销企业也都早前就着手赋能新零售,如三生的有享云商、康美易创的O2O平台、玫琳凯的花氧服务平台、天狮的玛雅六月跨境电商平台、隆力奇的聚好网、绿之韵的天城宝等等都已落地生根。
 
  电商平台直销公司相比抗压力强
  权健事件后在直销环境趋严的情况下,相比有电商平台的直销企业比传统直销企业所受的影响会小很多。记者采访到隆力奇以及三生相关人士,隆力奇相关人士表示,在传统渠道萎缩的情况下,隆力奇电商平台聚好网自2017年8月布局近两年业绩持续增涨,今年业绩增涨更是迅速,而线下传统渠道基本停滞状态。三生相关人士表示,有享云商创建较早,将实物销售、社交网络全线贯穿,事业与生活全方位融合。从今年上半年业绩来看,线上电商有享云商平台业务保持持续增长,而线下传统销售渠道下降幅度,因为有社交电商平台业绩支撑持平。
  据相关人士反映因为监管部门出台相关文件直销会议已全部禁止导致业绩暴跌,直销牌照甚至变得鸡肋,甚至还不如未获得牌照直销公司或微商公司,虽然今年直销行业趋势严峻,但是微商却风声水起。
 
  转型社交电商面临哪些挑战?
  记者采访到新连教育总经理、中国自主创业大会2018年度创业人物、2017年亚太区杰出创业教练董鸣,他表示直销本身就有社交基因,直销缺乏的是互联网基因,而传统电商缺乏社交属性,这两者的有机结合是必然,只有张开双臂迎接新技术带。他认为直销企业转型会面临以下几个挑战:
  人才团队搭建:懂得操盘社交电商的人才。直销企业的经销商团队大多仍以中老年人为主,他们在社交电商的理解,行动力和创新力方面很难与年轻的消费群体相提并论,而社交电商与直销是两个不同的模式,所以需要组建一支懂得操盘社交电商的团队。
  观念转变:直销企业转型社交新零售,最大的挑战就是认知的改变,企业主、高管、系统领导人认知的改变。如果认知不改变,继续过去固有的思维方式,注定会被市场教育。
  爆款产品:需要打造爆款产品。因为部分直销产品不适于社交电商,所以需要调整找到合适社交电商的爆款产品。
  利益冲突:因为模式创新可能会触犯到部分经销商利益,而遇到较大阻碍。
 
  直销企业缺乏互联网基因
  直销进入中国20多年,作为直销员在固定零售店铺以外的地方,由独立的营销人员以面对面的方式,通过讲解和示范方式将产品和服务直接介绍给消费者,进行消费品的行销。其发展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陌生人时代的到来,直销市场积累的熟人发展经验的优势荡然无存。直销“三板斧”列名单、邀约、开会的模式已经失灵。而进入新零售领域,直销企业是缺乏互联网基因和互联网人才。
  另一方面,直销企业多年来延用经销商模式,经销商贡献利益占了直销企业的大头,不敢过多得罪大经销商或系统领导人。而目前许多经销商的业务模式还是传统的线下模式,如果目前改为线上模式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势必会触动经销商尤其是大的经销商团队利益,如果转型新零售、社交电商,遇到的阻力也是直销企业必须面对的挑战。
 
  社交新零售与直销应互相学习什么?
  虽然社交新零售风头正盛,但是由于其发展速度较快,在线下运作方面还需成长。而直销行业的深水雷引爆后,自身各种弊端渐露,直销企业在自查自纠的同时还需打开思路。社交新零售与直销互相学习,让社交新零售与直销更好的融合发展。
  有关专家表示,对于直销企业来说,学习运用好社交电商的技术,利用社交电商引流,强化人的社交属性以群场景替代线下会销,借力微信、抖音等社交通路来不断地有效裂变,运用直销的数据库,通过数据库获得大量的靶向性的线下客户,建立主动消费人群。而对于社交电商来说,学习直销的文化,建立自己的文化体系,增强社群用户粘性。以产品为导向,打造好的网红爆品,产品是商业活动支撑的核心要素。学习直销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倍增),和运营管理方式(业绩倍增)。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