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爱茉莉>> 正文

2019爱茉莉太平洋“两癌”筛查项目持续守护女性健康

发布: 2019-07-11 11:20:36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2019年爱茉莉太平洋贫困地区女性‘两癌’筛查项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正式启动。 这一项目由爱茉莉太平洋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共同开展,今年将继续深耕贵州、黑龙江、宁夏回族自治区三省十县。去年,项目组邀请第三方专业咨询机构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对“两癌”筛查的执行情况和社会绩效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评估。结合这一评估结果,今年的公益项目将从项目流程标准化、覆盖人群多元化、传播形式多样化等方面进行一些新的探索,以期在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和需求下,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
2019爱茉莉太平洋贫困地区女性‘两癌’筛查项目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正式启动
 
  建立标准化流程,不断提高运行效率
  三年来,“两癌”筛查的项目实施地已经覆盖了5省13县。贫困地区项目县在人口数量、经济结构、医疗设施乃至健康意识上的差异显著。项目组积极把一些优秀的执行案例和实施经验分享给各地,帮助他们不断提高组织和运行效率。同时,在筛查对象、筛查项目、数据统计、跟踪回访等环节上建立了一套标准的执行流程。
  以健康教育为例,为提升贫困地区女性对“两癌”的认知,每年项目组都会邀请全国知名的专家和当地一线医务骨干在项目地开展数百场健康知识讲座。在实地走访中项目组发现,由于各地的文化习俗、方言以及讲师的背景都不尽相同,每场讲座的效果也有不少差异。据此,今年的健康讲座特别邀请了九三学社的专家定制了标准教案,以提高讲师的备课效率;并鼓励他们结合当地女性的社会环境、筛查情况以及临床经验,有针对性地因材施教,让女性听众充分了解“两癌”防治的重要性,消除不必要的顾虑、积极采取行动。
 
  以需求为导向,从农村走向城镇
  “两癌”筛查项目本身就是响应国家政策和社会需求应运而生的女性健康公益项目。自2009年以来,农村女性“两癌”筛查被列为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中的重大公共项目;2015年起,《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表示,要全面实施贫困地区女性“两癌”免费筛查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三年来,这一项目已经为5万多名女性提供了免费筛查,20余万名女性普及了健康知识,被国务院扶贫办列为《中国企业精准扶贫分领域案例(2018)》。在推动改变的同时,“两癌”筛查项目也见证着许多可喜的变化。如贵州省的湄潭县、黔西县、习水县,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龙胜各族自治县、金城江区,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芷江侗族自治县,黑龙江省的甘南县等已于2018年正式脱贫,许多女性及家庭的生活环境和水平都在悄悄发生着改变。
  在新的社会环境下,“两癌”筛查项目也在进行新的探索。2018年全国两会上推出的《扩大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明确提出,建议将免费“两癌”筛查项目人群扩展至城镇低收入家庭妇女。今年项目的第一站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就是在城镇地区进行的一次尝试。后续项目组还将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城镇女性在“两癌”防治方面的需求和困难,真正实现受益对象的多元化。
 
  多样化传播,全面提升防治意识
  在切实为贫困地区女性提供帮助的同时,如何充分利用企业自身资源优势,更好地宣传科普“两癌”知识、提升女性的防治意识也是项目一直探索的课题。为此,“两癌”筛查项目不断尝试新的传播形式,结合HPV疫苗引入等社会热点话题,线上与线下联动,将项目的公益历程和“两癌”防治知识通过多样化的传播方式呈现在受众面前。如在农村地区通过制作图文并茂的“两癌”防治小册子,在城市地区则通过创新的女性健康公益跑(即“茉莉跑”)、品牌义卖、多媒体影展等形式,使更多人接触到、了解到、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关注女性健康的行动中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