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隆力奇>> 正文

深藏功与名,看隆力奇的文化自信

发布: 2019-07-10 11:17:27    作者: 佚名   来源: 隆力奇  

  提起隆力奇,很多人或许会先想到品牌产品蛇油系列,或许是它的全球化战略,或许是智能化4.0工厂,亦或是养生小镇。毋庸置疑,这些都是隆力奇为人所津津乐道的方面。从一家村办企业成长为民族日化巨子,能铸就一个又一个民族日化品牌的传奇,在隆力奇的“功”与“名”背后,其软实力——文化,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方面。  
 
\
 
  “人本是散落的珍珠,随地乱滚,文化就是那根柔弱又强韧的细线...”隆力奇33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这种文化深深的融入到了每一个隆力奇人的血液中,坚不可摧。  
 
  木工理论,打造严谨规范管理  
  出身木工的徐董,在实际管理中总结出了一套独特企业管理模式。“我是个木匠,干了十年多。做木工,有两样东西不能少,一个是实样,一个是图纸。”这是徐董经常摆在嘴边的一句话。木工有一个很清晰的目标,用今天的话来讲,就是提前结果。 
 
\
 
  所谓木工理论,简单地说就是“做出实样、绘好图纸”。木工讲的是线性管理,讲的是条块分割,讲的是合理选材,讲的是周密细致的可视化管理。这些都与企业管理相通的。任何商业的本质与木工都是一样的,首先要了解客户的需求,其次要知道如何组织员工生产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徐董认为,“能做好木匠,就能做好企业。” 
 
\
“木工理论”荣获哈佛《商业评论》管理行动优秀奖
 
  一以客户(东家)的需求为目标确定效果图,即以消费者的需求为目标制定企业的战略规划;二以木工实操时的需要制定施工图,即根据企业战略规划制定战术或实施方案,这二份图张就是木工理论的主要内容,也是木工理论的精髓所在。木工理论的宗旨就是围绕消费者和客户的需求展开工作,具体操作中要“重规划、讲步骤、重细节、讲流程”。  
  隆力奇以荀子《劝学》所论诉的:“木直中绳,揉以为轮,其曲中规,虽有槁暴,不复挺者,揉使之然也。”告戒企业中的高层管理人员。在隆力奇里,企业管理一定要有“规、矩”,企业管理跟做木工一样,一定是有目标、有计划的。  
 
  睡袋文化,传承艰苦奋斗精神  
  除了木工理论,睡袋文化也是隆力奇的一种特色文化。在隆力奇人看来,“睡袋文化”是奋斗与拼搏的象征,是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  
 
\
隆力奇员工践行睡袋文化精神
 
  隆力奇鼓励员工深入一线,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履行岗位职责和企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这也正是对“睡袋文化”的一种倡导和传承。生产一线是任何一家企业产品取得社会认可的必要条件,是制造型企业的核心,也是员工了解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这种展现在年轻一代奋斗者身上的精神,与33年来隆力奇的砥砺精神是一致的,是隆力奇践行艰苦奋斗企业价值观的一个缩影。  
 
  公益慈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隆力奇致力于“为全球家庭提供健康美丽的生活方式”,发展33年来始终怀揣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始终不忘社会责任。在慈善公益、体育文化事业、弘扬传统文化和孝德等慈善公益事业上累计反哺社会超过5亿多元。除此以外,隆力奇成立了“隆力奇爱家基金”,其中包括“隆力奇爱家眼科基金”、“隆力奇助学圆梦”、“隆力奇精准扶贫”。  
  33年的成就与经历,累积下来的是隆力奇对自身发展的专注与认真,是对蕴含在其背后的文化的实践与应用。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样的文化管理下,隆力奇会在发展道路上更进一步,再创辉煌!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