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父亲疑陷传销 儿子辞职来长沙卧底三个月营救

发布: 2019-06-21 10:02:22    作者: 佚名   来源: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
 
  6月20日讯据三湘都市报消息:日前,来自南昌的程峰求助,称父亲在长沙陷入了传销组织,正做着赚1040万元的发财梦。为了救父,他辞掉工作卧底传销组织3个月,在对父亲“反洗脑”未成功后,无奈之下只能向本报及相关职能部门求助。
  6月17日,记者跟随程峰一起,救出他的父亲。令人惋惜的是,其父深陷其中难以自拔,程峰无奈现场哭喊“我为什么要卧底,是害怕失去你!”试图感化对方。最终,换来的却是沉默与转身……
 
\
 
  卧底
  父亲拿走积蓄去“投资”
  儿子潜伏三个月营救
  程峰今年28岁,家中除了父亲还有一个读高中的弟弟。生活发生变故前,50岁的父亲老程在南昌当地工地带班,月收入近两万。程峰在工厂当工人,工资一个月5000元左右,一家人日子过得安稳平静。2017年初,母亲过世后不久,父亲老程突然宣称,自己手中有个特别赚钱的绿化项目,一年可赚一两百万。
  也就是在2017年7月,父亲从家里拿走积蓄,称“投资”阳光工程可以赚上千万,还劝说程峰也跟着一起干。家人都觉得太不靠谱,几次劝阻均未成功,父亲坚持把钱都拿走了。这之后,父亲一直以各种理由向家里要钱。
  为了一探究竟,了解父亲的“事业”,2018年6月,程峰只身来到长沙,没能把老程带回家。
  今年3月,程峰把心一横,索性辞职,再次来到长沙。交了69800元,与父亲一同参与这个神秘项目——“1040阳光工程”。
  通过3个月卧底,程峰发现,所谓的阳光工程,实际上更像是传销。
  “我在里面也劝了,真的劝不动他,只好向媒体求助,希望能把他带回家。”6月初,多番努力无效的程峰找到本报,希望记者能帮他一起营救父亲。
 
  暗访
  人人都说在做“大生意”
  互称“家人”,疑似传销
  6月15日,经过一番准备,三湘都市报记者以程峰外地朋友的身份来到其住处。与想象中传销窝点杂乱拥挤的场景不同,三室一厅的房子里只住了3人。记者入住后,还专门单独安排了一间房给记者,另外两名女士挤在同一间房内。每餐的伙食也不错,有排骨、鸡肉,还配有水果和零食。程峰偷偷告诉记者,“公司”有个“潜规则”,谁发展的下线由谁出资招待。也就是说记者的招待费用都是程峰自己掏的腰包。
  看到有新人到来,大家都非常热情,主动提出带记者到长沙各个地方游玩。出游期间,不断有人暗示自己所做的生意很赚钱,但一旦记者问及具体做什么生意时,全都支支吾吾不愿多说。
  记者暗访的几天内留意到,组织里的人来自全国各地,几人一组合租在长沙不同的多个小区内,彼此之间以“家人”自称,且生活非常有规律,有严格的作息时间与分工,每个人都自称在做“大生意”。
  他们口中所谓的“生意”,就是每天前往不同小区相互拜访,讨论如何拉人头做“1040工程”。
  “我和父亲都交了69800元,认了21份,不控制人身自由,可以和外界联系。”程峰告诉记者,卧底3个月,摸清了基本“套路”。入伙时,先交69800元,购买21份,每份3800元的份额,入伙次月,“组织”退还19000元。后面的任务就是发展3个下线,3个下线再分别发展3个下线,当发展到28人的时候,即可晋升为老总,开始每月拿“工资”,直到拿满1040万元。
 
  营救
  收缴大量涉传资料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6月17日,记者同程峰一起将情况反映至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观沙岭监管所,执法人员很快来到了程峰父亲的居住地,并将房间内的几名人员控制了起来。
  “我刚过来几天,这是朋友家。”面对突然到访的执法人员,老程显得有些错愕,一直强调自己只是在长沙找工作。谎言张口就来,显然早有准备。但是,执法人员很快就在房间内发现了笔记、简历等涉传资料,十余张信用卡和3台POS机。
  “从查获的资料来看,这就是个传销窝点。”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观沙岭监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对涉传人员,第一次进行批评教育,第二次再被查的话,就会根据情况进行处理,也会通知房主,不能再把房子租给他们。”
  执法人员当场收缴了涉传资料及信用卡等,“会批评教育涉嫌参与传销的,也会遣返他们,还会通知房主,让他们不再继续住在这里。”
  现场,程峰也将自己掌握的21处窝点告诉了岳麓区市场监管局。
  目前,执法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对话
  “我一定要让父亲清醒过来,带他回家”
  将老程带离居住的地方后,老程的表现一直很冷淡。
  “我为什么愿意卧底,我承认我胆小怕事,我是害怕失去你,害怕你走上一条不归路。我为什么愿意把钱交上去,就是怕你去拉人,害了别人。”劝说一个多小时都不见效果后,程峰带着哭腔说出了这番话。
  说话间,记者注意到,表情一直冷淡甚至带着一些气愤的老程,眼眶微微红了。但他仍坚称自己是在做绿化项目,极力否认加入了传销组织。父子俩面对面的交谈持续了很久,老程最终答应愿意跟程峰回南昌。
  原本以为最终是一个完美的结局。然而,截至发稿时,程峰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父亲最终还是没有同他一起回南昌,又返回了传销窝点,“我不会放弃,一定要让父亲清醒过来,带他回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