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四川市场监管局召开在川直销企业监管座谈会

发布: 2019-06-04 10:47:56    作者: 佚名   来源: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直销企业监管,努力构建“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共治”的直销市场监管体系,促进四川省直销市场健康、规范、有序发展,5月28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在川直销企业监管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全省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听取直销企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5家直销企业围绕自查自纠情况以及加强企业自律进行交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与不正当竞争处相关人员和44家在川直销企业区域或四川分公司负责人以及外事主管共80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与不正当竞争处处长杨键提到,去年以来,以“权健”、“华林”为代表的涉及直销企业违规违法等舆情事件,暴露出直销企业、直销市场存在的问题和乱象,为此,国家13部委共同开展了“百日行动”。杨键要求,各地要坚持依法严格监管,加大治理直销行业乱象力度,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坚持开展行政指导,对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出现问题苗头或轻微违法违规行为,采取行政约谈、行政建议、行政告诫、提出警示等方式,指导企业加强自我管理,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防止问题扩大。要坚持服务企业发展,充分听取企业意见,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在政策、法律框架范围内,为企业正常经营发展提供支持服务,鼓励企业调整发展经营思路,创新市场经营模式,增强信心,为直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创造好的环境条件。
  会议要求,企业要强化法律意识,严格按照《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监管条例》开展经营活动,加强经销商、直销员等营销队伍管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控机制,堵塞漏洞。要强化规矩意识,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顺势而为,自觉接受和服从监管,经营活动要符合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要强化底线意识,将法律意识及诚信理念贯彻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始终,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坚决杜绝虚假宣传、夸大功效、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严禁以直销名义和股权激励、资金盘、投资分红等形式实施传销违法行为。要强化责任意识,直销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分支机构、服务网点、经销商管控,健全经销商管理制度,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诚信、规范经营,保证产品质量,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社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