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为期6个月!浙江打响整治网络传销“攻坚战”

发布: 2019-06-03 09:04:52    作者: 佚名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是互联网经济大省,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传销模式日趋复杂多样、手段也越来越隐蔽。不少打着“互联网+”等旗号的传销行为,传播速度更快、影响更广、后果更为严重。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今天下午,浙江省召开打击整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拉开了为期6个月的打击整治网络传销“攻坚战”的序幕。
  “去年,全省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共立案查处网络传销案件23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66人,起诉54人,罚没1577万元,捣毁涉传窝点83个,遣散涉传人员980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雪林在回顾去年我省打击传销工作情况时表示,通过专项整治,有效遏制网络传销活动在我省发展蔓延趋势,最大限度地消除因传销行为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和潜在隐患,全省没有因传销而引发群体性事件、重大舆论事件和人员伤亡事件。
  而今年的专项行动,有四个工作重点。首先是要重点查处以“微商”“网络直销”等为幌子,假借“慈善”“扶贫”等为名义,侵害学生、低保、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跨境操纵实施,有苗头、隐患等五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其次,是要重点查处网络传销组织者、为首者和骨干分子,逃避打击或被依法查处后屡教不改以此为业传销人员,在多个地区同时进行传销活动的组织人员,为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提供软件、技术支撑等便利的公司和人员。同时,还将坚持打早打小,坚决清理整顿有苗头、隐患的网络传销各类主体,做到防范于未然。此外,重点地区要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意识,进一步完善打传防控机制,使网络传销得到有效遏制。
  根据浙江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通报,杭州市西湖区、江干区、滨江区、钱塘新区、宁波市鄞州区、义乌市被列为全省2019年打击整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重点地区 ;浙江省分安厅向全省公安部门交办了一批网络传销案件线索,并就案件线索核查提出了相关要求;丽水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金华市公安局就打击网络传销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网络传销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从今日起正式打响,将会迅速依法打击查处一批社会危害大的网络传销犯罪案件,清理整治一批网络传销违法活动的苗头隐患,规范整顿一批行业,形成强大声势,震慑违法犯罪,全力服务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大众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