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民政部:要将保健整治纳入养老机构日常监管

发布: 2019-05-29 14:39:50    作者: 佚名   来源: 民政部官网  

\
 
  5月23日上午,民政部、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19年的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今年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其中一项是结合“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等专项工作开展综合检查整治。
  据了解, 5月13日公布的《民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应急管理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2019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中要求结合“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等专项工作开展综合检查整治。其中包括:
  各地民政部门要改进检查方式,将“保健”市场乱象整治、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等检查任务与专项行动排查合并进行,减少分散检查频次,减轻养老机构迎检负担。
  各地民政部门要将“保健”市场乱象整治、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纳入养老机构日常监管内容,严禁养老机构向老年人推销“保健”产品服务或为其他经营主体推销活动提供支持。
  要督促养老机构向入住老年人经常开展“保健”知识宣传,增强其对“保健”产品虚假宣传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引导其理性消费,鼓励养老机构和入住老年人投诉举报反映“保健”产品虚假宣传及非法集资问题线索,及时通报有关部门依法处置。
  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养老机构和老年人“保健”产品消费欺诈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保护入住老年人合法权益。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