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金士力>> 正文

闫希军主席等集团领导出席天士力控股集团2019年度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 2019-05-27 09:42:05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士力  

  企业发展,首在用人。企业战略实质上是人才战略,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天士力的发展过程也是发现人才、吸引人才、使用人才、培养人才的过程。当前,天士力正处于第三个十年的中期阶段,面临新时代大健康产业“两转一升”的新目标、新任务,对人力资源系统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为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在闫希军主席的亲自倡议下,2019年5月24日上午,天士力控股集团2019年度人才工作会议在研究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董事局主席闫希军、总裁吴迺峰、常务副总裁张建忠等集团领导、各职能中心总监、驻津各公司及部分外地分子公司总经理、人力资源和培训系统经理级以上人员共计240人现场参会,部分外地子公司相关人员同步视频参会。
 
\
 
  闫希军主席在会上做了题为《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 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的讲话。
  闫希军主席全面回顾了天士力25年来的人才发展工作,科学总结了25年来人才工作的基本经验。他指出,天士力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能够抢占发展的制高点,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关键在于人才。集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创业初期,按照部队的纪律和制度管理员工队伍;移交地方后,天士力成为独立的市场经济主体,逐渐提出设立天士力特别功勋、天士力功勋,“以人为本,诚信通达”的共同价值观、“三个人”为核心内涵的企业文化、“让知识经济复合型人才成为企业的创新主体”的用人理念、“不求所在,但求所用;成果所有,利益共享”的用人原则、“百年企业、百年育人、百年品牌”“三个百年”、“职业经理要当好第一人力资源部长”、“严管、宽待、厚爱”的员工管理三原则、树立天士力通的哲学等一系列管理员工队伍的理念、要求、制度,并积累了始终贯彻“党管人才”的原则、坚持“企业战略=人才战略”、坚持以文化和价值观引领人才工作、坚持将个人的力量与团队机制相融合等宝贵经验。
  闫希军主席在系统分析经济社会转型对人才队伍产生重要影响、人才竞争环境呈现出的新特点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新阶段大健康产业发展对人才提出的新要求。他强调,要为大健康产业平台,提供数量上、质量上、结构上相适应的人才保障。适应转型升级的需要,加快调整人才结构,加快人员分流、转换。加快实施代际传承,向更多层面、更广领域、更深程度推进。与平台化、开放式业务模式相适应,创新设计人才制度体系。突出“高精尖缺”导向,为新业务领域培养或引进一批领军人才。为此,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志同道合、担当作为确立为天士力选才用才的标准。
  闫希军主席就下一步集团人才发展工作明确提出十点要求:不断巩固和完善“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百年育人”的人才观,将人才观融入天士力组织路线;继续强化执行“一个提高,两个加强”;为人才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不断优化分配机制;继续推进代际传承和人才梯队建设;加大激励工匠精神和工匠人才;建设数字化、智慧化人力资源管理和培训系统。
  闫希军主席最后要求,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以及代际传承的加快实施期,我们要赋予人才工作以更大的权重、更深的内涵。要用充满希望的事业凝聚人才,用得力的措施激励人才,用真挚的沟通关心人才,用合理的待遇吸引人才,在广阔的大健康产业平台上实现企业的发展和人才的价值。
 
\
 
  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杜秀国做了题为《2019年组织人才工作重点》的专题报告,从调整绩效管理模式、建立人才盘点机制、职级/薪酬体系改革等方面对下一步集团人才发展工作做了具体规划和部署,特别就价值观考核、“树先进、促中间、末淘汰”理念具体落地措施、“集团上下人才盘点一盘棋”等提出具体要求。
 
\
 
  集团培训中心总监翁娣萍做了题为《2019年培训工作重点》的专题报告,提出了新形势下员工培训、学习与发展的一些新思路,特别是精准培训、整体培训体系升级以及学习共享中心建设、天士力大学初步规划等。
 
\
\
\
 
  大会由控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张贺明主持,培训中心高级经理刘欣畅领训公司训导,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共唱司歌中圆满结束。
 
\
 
  会后,集团人力资源和培训系统的全体与会人员利用一天半的时间,结合主席的具体指示和要求,举行专题研讨会。
 
\
 
  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新业务板块人力资源总监贾振东做题为《互联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的报告。同时有关部门负责人分享了《天人合一之人力资源体系优化之路》、《2019年薪酬与激励重点工作》、《调整绩效模式,助推企业转型》、《人才盘点方案报告》和《如何撰写职能部门及员工工作说明书》等报告。
 
\
 
  全体与会人员结合“绩效管理升级”、“人才盘点”和“薪酬体系改革”等三个会议重点,进行了分组讨论,力争把工作落到实处,拿出真招。全体与会人员就下一步三项重点工作在工作模式、项目分组、时间推进计划、人员分配等环节上达成了一致意见,为2019年度乃至今后几年人才发展工作的全面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
 
  天士力在过去25年发展过程中,培养出了一大批“有思想、负责任、能干事、敢担当”的优秀天士力人,形成了以“自觉、认同、共创未来”为核心内涵的领军人才标准,铸就了“天士力人“响当当的品牌和名片。此次人才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充分表明集团领导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得人才者得天下”,人才工作已经成为天士力“两转一升”的关键抓手之一。相信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为天士力人才工作步入新时代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天士力人才工作一定能再创辉煌,天士力的人才工作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