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金士力>> 正文

聚焦精准研发 天士力布局病理周期闭环解决方案

发布: 2019-05-24 13:16:39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金融商报网  

  “很多疾病的产生不单是某一点出现问题,而是源于整个疾病网络。”天士力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水平说,只有对每个病理环节布局不同的医药产品,才能从预防、发病、治疗到康复形成全生命周期的闭环解决方案。
  面对传统药物研发耗时长、耗资巨、效率低、风险大的困境,天士力在“精准研发”理念指导下,已经储备了多达70多个品种,其中1类创新药超过20个,成为中国创新药布局较为全面的创新药平台公司之一。
 
\
 
  着眼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早在1998年,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就提出了围绕一个疾病进行全生命周期布局产品的思路。
  天士力控股集团执行主席闫凯境说:“天士力始终以重大疾病的难治环节、满足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为研发原则,充分发挥现代中药、生物药和化学药的协同优势,产品管线布局涵盖心脑血管、消化代谢、肿瘤三大治疗领域。”
  以心脑血管为例,天士力在研药品覆盖高脂血症、抗血栓、冠心病、心衰及脑卒中、脑卒中后遗症等适应症,形成贯穿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治疗及康复各个环节的产品链。
  天士力以首个进入美国FDA临床试验的现代复方中药复方丹参滴丸为引领,相继研发了养血清脑颗粒(丸)、芪参益气滴丸、普佑克、注射用益气复脉(冻干)、注射用丹参多酚酸等系列产品,形成品类齐全的心脑血管用药产品链。
  为了构筑在心脑血管治疗领域的全面优势,天士力还在干细胞等尖端研究领域发力,与Mesoblast公司合作,引进两款干细胞产品,搭建从干细胞采集、培养、移植到临床应用的技术体系,分别用于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和急性心肌梗死。
  目前,天士力已形成涵盖心血管药物、脑血管药物、消化肝胆药物、感冒系列药物、糖尿病药物、抗肿瘤药等集群化的产品系列。
  “心脑血管、消化代谢、肿瘤疾病等领域绝非某一款药能解决所有问题。中药、化药和生物药有很好的协同性,在各自的领域都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周水平说。
  综合现代中药研发“优、准”、生物药研发“高、新”、化学药研发“特、快”的特点,天士力共布局77款在研产品,其中包括22款1类创新药,并有43款药品已进入临床阶段。
 
\
 
  聚焦国际前沿新技术
  随着基因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大数据、再生医学等技术趋于成熟及应用,新药研发也将进入快速、智能的精准研发时代。
  “精准研发要实现诊断清晰明确,了解清楚发病机理,才能针对性的匹配药物。”周水平说。
  为此,天士力与法国Pharnext公司在中国合作成立了基因网络公司,将基因组数据和AI人工智能结合,构建疾病网络,明确诊断病因。进而通过疾病网络信号通道分析和靶点识别,对应组分中药、化学小分子等有效药物,进行具有协同效应的复合药物开发,加快创新药物的研发进程。
  这家基因网络公司正致力于三个研发方向:针对已上市药物或者正在研发药物进行重新研发;针对多成分组合药物进行研发;针对组分中药进行研发。天士力也有望成为中国率先拥有人工智能药物筛选的药企,加速推进疾病基因网络研发战略。
  “国际上已上市药约2500余个,安全可控、疗效明确,将成为将来新药研究的资源库。通过药物组合与基因网络匹配,找到最佳药物治疗解决方案。”周水平说。
  除诊断明确,配套相应药物组合外,实现医疗器械精准研发也不可或缺。周水平说,如支架、血管类小机器人,为精准研发提供手段和武器,实现了人手的外延和拓展,使得微米级别的手术得以实现。
 
  同时,天士力还在数字化健康管理方面持续发力,拟与牛津大学大数据中心、华山医院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同致力于打造“表型数据-基因数据-代谢数据-用药数据”的闭环精准医学大数据及转化应用平台,形成从精准药物研发到精准健康管理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为患者描绘精准画像
  当前,天士力正在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价值医疗,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式,为患者打造精准画像。
  “为客户建立精准画像的核心是实现研发场景和商业场景双向落地,从而实现精准服务。”天士力控股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李思睿说。
  在研发场景方面,天士力基于与牛津大学合作的生物银行库,形成长周期的、跟踪性的高质量数据,通过大数据模型分析,找到新药开发新靶点。
  “新药开发后,药物临床使用也是关键。为患者疾病精准画像,了解核心病机,描摹出整个疾病网络,才能形成一整套精准用药方案。”周水平说。
  在商业场景方面,天士力通过线上平台掌握患者数字身份和画像。在标签化管理用户的情况下,进行产品的精准推送。
  在天津市的11个天士力糖尿病门诊特殊病患者用药服务中心,截至目前,累计超过10万人享受过天士力提供的智慧医疗健康服务,长期定药患者已超过4万人。
  聚智慢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小凌说:“我们的患者人群大部分是60岁以上的老年客户,互联网粘连度不高,现有数字画像不算丰富,但通过大数据积累,未来患者的画像将越来越完善。”
  在精准画像推进的过程中,天士力建立糖尿病慢病管理智云健康线上平台,目标定位20岁至45岁的年轻患者人群,现已进入产业爆发期。李思睿说:“我们通过实时监测收集血糖、健康等数据,可以精准为患者推送产品。”
  天士力未来将以精准性、预防性、预治性、个体化为特征的智慧健康生态服务体系,推进全产业链与大数据应用深度融合,助推大健康产业跨越式创新发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