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长沙市一天捣毁传销窝点156个

发布: 2019-05-23 08:58:02    作者: 李姝   来源: 潇湘晨报  

  5月21日凌晨五点半,很多市民还在睡梦中时,一场打击传销的执法行动在长沙开福区月湖一期安置区悄悄展开,经过5个多小时的集中执行,99个传销窝点被警方捣毁。
  面对组织体系更完整,资金投入更大,传销人员反侦查能力更强,行动更为隐蔽的传销组织,“地毯式”排查、“清单式”梳理、“点穴式”深挖,功不可没。
  5月21日凌晨5点30分,在开福区月湖一期安置区,公安、市场监管、城管和街道执法队员共计350人组成的行动组已经各就各位。随着一声令下,行动组兵分20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所在区域所有窝点实施抓捕。行动持续近5个小时,共捣毁窝点99个,遣送传销人员172人。
  5月21日,长沙市在全市各区县(市)同时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当天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捣毁窝点156个。
 
  两个月摸底,五小时抓捕
  短短五小时捣毁传销窝点99个,缘于两个多月的摸底排查。
  据了解,一些出租户普遍法律意识淡薄,为获取高额租金,为传销行为提供经营场所、培训场所、货源、保管、仓储地。
  从3月底开始,开福区4次召开全区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就打传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以“打防结合、预防为主、部门联动、重心下移、群众参与”作为工作原则。根据开福区市场监管局分析,当前的传销活动相比以往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组织体系更完整,资金投入更大,传销人员反侦查能力更强,行动更为隐蔽等特点。要打击传销,必须深入街道。
  开福区打传工作注重强化街道、社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综治、市场监管、公安、宣传、教育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全面构建了防范打击非法传销的网络体系,建立健全了打击传销常态工作机制。
  正是通过“地毯式”排查、“清单式”梳理、“点穴式”深挖,基本掌握了传销组织的组成及活动情况,才确定了以月湖一期安置区为主的传销聚集点。
  5月21日凌晨5点30分,行动组成员来到了月湖大市场安置小区前,对传销人员成功展开抓捕。开福区打传办还将对提供传销活动房屋的房主进行告诫谈话。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开福区组织公安、市场监管、街道等职能部门共开展了18次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捣毁传销窝点194个,劝返遣散涉传人员366人。
 
  长沙市一天捣毁窝点156个
  不久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传销重点城市、重点地区打击整治工作的通知。
  今年来,长沙重拳出击,整治传销。4月,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管局(区打传办)联合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月亮岛街道开展打击传销行动,一周内共捣毁传销窝点5个,查获涉传人员17人,成功解救误入传销人员4人。4月16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赵某娜等15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非法拘禁案。
  记者从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5月21日,在长沙市政府统一部署下,由市打传办组织,市场监管、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动,在全市各区县(市)同时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在前期摸底排查基础上,重点对以“1040工程”、“纯资本运作”为噱头,以“参观”“考察”“投资”为幌子骗取他人来长的“拉人头”式聚集型传销行为进行了清查。
  执法人员检查场所813处,捣毁窝点156个,查获传销人员324名。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主管领导、政法委、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行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