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误入传销陷阱 山西男子6.98万元打水漂

发布: 2019-05-22 08:23:51    作者: 李岚 赵正银   来源: 大河报  

\
 
  山西男子李某被朋友邀请到太原合伙做生意,没想到却被骗入传销陷阱,所交的6.98万元入伙费全部打了水漂。
  5月20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访时了解到,山西小伙李某,今年1月15日被朋友以到太原做生意为名,骗到了太原,并交了6.98万元入伙费。之后,朋友并没有带他去做什么生意,而不是断变换地方参加培训。
  4月9日晚上,李某被朋友带到郑州刘砦新居小区5号院7号楼1单元1703室的居民住宅内,又参加了所谓“1040”西部大开发工程宣讲培训。被连续“洗脑”近三个月的李某,越来越感觉不对劲,怀疑自己被骗入了传销窝点,于是便想办法脱身。几天前,逃出传销窝点的李某,来到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嵩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举报。
 
\
 
  嵩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举报后高度重视,立即向当地办事处汇报了情况,并联合派出所、社区、物业等部门,一起对被举报地点楼层房号进行检查。后在刘砦新居1号院3号楼一房间里,查获了涉案的2男1女。三人分别来自安徽、陕西和湖北。在三人租住的房间内,查获了涉嫌传销的信息资料、宣讲材料。
  面对当执法人员的询问,三人均称是来郑州打工,却说不出在哪儿上班。当执法人员把现场搜查的有关1040工程的宣传材料放到他们面前时,三人才承认在搞传销,说上线曾给他们讲过,1040工程是国家的重点工程,只要投资6.98万元的入会费,将来就能赚取大钱。如果发展下线拉人入会,还能得到高额提成。
  据受骗的李某讲,他刚开始入伙时,有人以帮助熟悉了解情况为由,整天跟着他,无休止地向他宣传“1040”是个大工程,是国家的重点工程,投资入会后要不了多久,就能翻倍赚钱。后来,他架不住对方的软磨硬泡和各种洗脑培训,交了6.98万元,从此以后,对方就放松了对他的看管。执法人员在调查李某上交钱的去向时,发现对方的账号已经注销。李某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投资打了水漂。
  由于出租屋成了传销黑窝点,执法人员立即通知物业根据有关规定对该场所进行停水停电,要求业主到派出所说明房屋出租情况,并将涉嫌传销人员交由公安机关进行询问调查。
  目前,嵩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将涉嫌传销人员的信息已录入全国打传网络平台。在此,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提醒急于找工作的农村青年和大学生等。在找工作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要到有营业执照的正规中介公司或者是政府部门组织的大型招聘会上去应聘,千万不要偏听偏信,以免误入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