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浙江“富仁金融”平台被立案侦查

发布: 2019-05-21 09:49:20    作者: 佚名   来源: 浙江经侦  

  5月17日,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公安发布警方通报称,2019年5月17日,警方对浙江富仁控股有限公司(“富仁金融”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进行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展飞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运营富仁金融平台,平台于2015年10月上线,法定代表人为葛敏建,其亦为平台实控人(100%控股)。据网络消息显示,富仁金融从2018年7月便出现逾期问题,目前平台官网已无法打开。
 
\
 
  涉嫌非法集资的P2P公司有何常见“包装”手法和运作方式?
  公安部经侦局涉众型经济犯罪侦查处副处长卢青山称,打出上市公司背景、投保额高、有明星代言等都是P2P平台自我包装的常规手段。在案件处理的过程当中,不法分子还会使用租用高档办公场所,斥巨资在主流媒体上发放广告、赞助大型体育赛事等手段。更有一些平台故意曲解国家政策,打着金融创新国家试点的旗号冒充新业态,或者把工商注册说成经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等。然而最后的实质都是借新还旧,拆东墙补西墙的庞氏骗局。
  “现实中更多的情况是,老百姓看到周围的亲戚朋友赚了钱之后蜂拥而至,而实际上,平台用的是后入场投资人的钱去支撑先进入的投资人的利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铼说道,如果经过粗略计算,平台的运营成本已经达到30%以上了,那这个平台做什么样的生意能超过30%的收益率呢?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玫瑾老师补充道,看得到的高利息,不只是后入场的投资人补充进来的资金,而是自己的本金,很多跑路平台的投资人只享受了一小部分高利率,但最后损失的是大部分本金。
  “实际上,很多涉嫌非法集资的P2P平台会想办法收购空壳公司,以发布虚假融资标的”,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经侦大队副中队长程武铭介绍,照目前市场行情看,收购一家带有营业执照、U盾、银行卡等一系列手续的空壳公司,六千元左右就够了。一些P2P平台用这些公司的名义在平台上放标借款,借到的资金会被犯罪嫌疑人第一时间通过取现或多层的转账方式,转移到自己控制的银行账户里。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