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吕家传”特大网络传销案已抓获嫌犯49人,冻结查封涉案资产超10亿

发布: 2019-05-20 11:01:57    作者: 佚名   来源: 大河客户端  

  “吕家传”特大网络传销案,已抓获以吕某为首的涉案犯罪嫌疑人49人,冻结、查封涉案资产约10亿余元。5月16日下午,济源市公安局召开打防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述情况。
\
  此次发布会在济源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会议室举行,济源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正伟代表济源市公安局向省市新闻媒体通报济源市打防经济犯罪和扫黑除恶进展情况,并向扫黑除恶举报人兑现奖励。
  通报说,去年以来,济源市经侦部门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90余起,刑事拘留153人,逮捕72人,移送起诉127人,抓获网上逃犯27人,追赃挽损11.7亿余元。其中,打击网络传销、侵权假冒、金融犯罪、涉企犯罪等重点工作多次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表彰。省、市各级领导先后6次到经侦部门调研指导,9次对经侦工作做出批示,充分肯定该市打防经济犯罪取得的成绩。
\
  张正伟通报,在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性犯罪方面,该市公安机关先后侦办非法集资案件4起,涉案金额1.44亿余元,采取强制措施11人,追缴、查封、冻结涉案资产约1200余万元。
  “积案、新立案件结案率动态保持两个100%,位列全省第一。”他说。
  据通报,该市侦办的“吕家传”特大网络传销案(大河客户端今年3月18日、大河报今年3月19日AI·06版曾重磅报道),已抓获以吕某为首的涉案犯罪嫌疑人49人,冻结、查封涉案资产约10亿余元,受到公安部贺电表彰。
  张正伟介绍,在打击金融涉企犯罪方面,先后破获省厅督办跨境盗刷银行卡案件、济源市首例特大骗购外汇案、某集团会计刘某涉嫌挪用资金1400万元案等多起新型经济犯罪案件。在打击假冒、侵权等知识产权犯罪方面,去年以来共破案10起,抓获19人,打掉生产、销售、仓储等涉假窝点15个。
  发布会现场,张正伟对8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举报黑恶线索、符合奖励条件的群众兑现奖金3万元。
\
  另据通报,2019年以来,济源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正确领导下,忠诚履职,在扫黑除恶主阵地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月至4月,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45人;移送起诉58人,同比增长1.76倍;破案26起,同比上升8.3%。”张正伟说。
  他介绍,按照省厅的安排部署,济源警方开展雷霆一号行动,打掉3个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团伙,抓获71人,抓获涉恶人数同比增长4.39倍,破案同比增长1.27倍,有力击垮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张正伟表示,下一步,济源市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抓住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中心任务,主动进攻、精确打击、努力推进经侦工作专业化、破案打击集约化、基础工作信息化、防范服务社会化,增强“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提高社会防范水平,实现“少发案、不受损”的目标,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