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又出新花样:用“一日游”接风,借“千日宴”洗脑

发布: 2019-05-17 06:48:22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国早报  

  5月14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亮剑2019·严打传销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公安机关打击传销犯罪的工作情况:今年1至4月,全区公安机关共立案查处传销案件175起,查处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重大案件。会议通报了典型案例,并揭秘传销作案新特点,提醒市民们警惕。
 
\
广西警方抓获一批传销嫌疑人。 警方供图
 
  重点打击:聚集型传销和网络传销
  2018年,全区公安机关共立案查处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件113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061人,各项打击指标大幅上升,打击战果位列全国第一。2019年以来,广西公安机关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亮剑2019·严打传销”专项行动,将资本运作等聚集型传销和网络传销作为打击重点,取得初步成效。2019年1至4月,全区公安机关共立案查处传销案件1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0人,查处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重大案件。
  针对1040工程、资本运作等拉人头的聚集式传销,公安机关予以持续打击整治。在南宁“604”“720”“925”、北海“925”“808”、桂林“423”、防城港“狂风”系列大规模集中收网行动中,捷报频传。公安、市场监管、住建、税务等部门联合开展清查行动,最大限度挤压传销活动生存空间。
  同时,针对当前“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货币”“投资理财”“慈善”“扶贫”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蔓延态势,公安机关加强监测排查、刑事打击、网上整治和宣传教育。2018年至今,全区公安机关共立案查处网络传销案件27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65人,查处一批涉及范围广、涉及人数多、涉案金额大的网络传销大案。
  值得一提的是,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及各打传成员单位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共同建设无传销城市、社区和网络平台。北海市打击传销工作得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高度认可,在全国现场会上作经验介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18年全国整治聚集式传销重点城市中,北海、桂林两个城市今年已撤列。
 
  典型案例:多地警方查获传销大案
  2018年11月1日、20日,桂林警方多部门多警种出动1200余名警力,执法车辆212辆次,在桂林四个县区和黑龙江、辽宁、甘肃、四川、宁夏、北京、江苏等地,连续对“4·23”传销案开展两波抓捕行动,打掉隋某某等人以投资“移民经济”从事传销的活动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3人(其中“老总”级传销头目71人),冻结涉案资金449.8万元,查封房产109套、商铺8处。
  2018年3月,北海警方发现,以吉林籍、天津籍等地人员为主的传销团伙在北海以“商会商务运作”“北部湾大开发”为名,从事拉人头传销活动,体系人员多达1.1万多人,涉案金额高达24亿元。2018年11月20日凌晨,南宁、北海两地警方出动近千名警力,在南宁、北海、桂林、辽宁铁岭、山东青岛、浙江杭州、辽宁沈阳等多地战场,对该团伙实施统一收网。
  在行动中,南宁警方获取一个重大线索:有一个山东籍传销团伙盘踞在南宁市大沙田一带,从事传销活动。据调查,该团伙是以山东籍人员为主的传销组织,团伙人数超过3000人,涉案累计资金超过2亿元。2018年10月9日凌晨5时,南宁警方出动180多名警力兵分多路,彻底捣毁以孔某、闫某和谢某等人为首,打着“纯资本运作”“连锁经营”旗号大肆从事传销活动的传销团伙。
 
  警方揭秘:传销作案出现新特点
  据警方介绍,当前我区传销违法犯罪形势依然严峻,传销作案呈现地域分散、手法更加多样,欺骗性、隐蔽性强以及“一日游”传销活动突出的新特点,市民务必要提高警惕。
  据介绍,传销组织以“创业”“就业”“招聘”“介绍工作”“1040工程”“连锁销售”“直销”“一带一路开发”等名义诱骗不明真相的亲友、同学或同乡等来到广西,通过安排新人参加“一日游”“半日游”“看房团”、授课等一系列洗脑活动,宣传“资本运作”快速发财的种种好处,谎称国家、政府暗中支持,编造传销是合法行业的谎言,诱导新人交钱申购加入传销组织。
  传销组织在邀约新人过来“考察”时,通常组织“一日游”“千人宴”、歌舞晚会等活动发展新人和洗脑。在此过程中,传销组织为降低“风险”,逃避打击,节约成本,与一些非法中介勾结,由“专业人员”承接“一日游”“千人宴”等业务,精心安排设置传销“专业讲师”“特别节目”,以达到宣传洗脑效果,“一日游”传销呈现“专业化”趋势。
  对此,广西警方表示,对涉及传销的报案、投诉、举报,一律依法核查处理;对传销违法犯罪分子,一律严厉查处;对为传销提供服务的不法中介,一律严肃惩处;对清查打击的传销骨干分子,一律录入传销黑名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