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主动送上门,黄陂警方破获一起传销案

发布: 2019-05-15 09:00:25    作者: 佚名   来源: 光明网  

5月9日,黄陂警方千里奔赴秦皇岛
将冒充警察的两名嫌疑人押解回汉
成功破获冒充警察招摇撞骗案一宗两起
依法刑事拘留了嫌疑人董某某、高某某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生日聚会”上突遇“警察”查房
随后卡上1599元被转走
 
  4月5日下午,黄陂分局腾龙派出所突然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昨晚有两个穿着警服的人进来把他手机拿走了,支付宝里的15999元钱被对方转出去了。”
  民警迅速出警到了报警人宋某所在的X小区,宋某告诉民警,4月4日晚9点半左右,他在家里给朋友李某过生日,突然两名身穿警服、一高一矮的男子敲门进入房间称“要检查”,其中一名着警服的男子全程拿着像执法记录仪的东西在录像。
  包括宋某在内的10人按对方要求出示了身份证件,解锁并交出了手机配合“检查”。
 
\
 
  当晚22时许,两名着警服的男子将10部手机装进了档案袋带走,临走时二人还交代宋某等人,呆在屋里不要轻举妄动,一会儿他们还会来检查的。
 
\
 
  直至次日早上7时许,宋某突然在自己另一部手机上发现了9999元的快捷支付短信提醒。而后他通过与支付平台客服联系得知,4月5日晚,从他的网络支付账户上分7次被转出了共计15999.1元,转账记录均被删除无法恢复。再三细想后,宋某觉得昨晚查房搜走他们手机的“警察”十分可疑,遂报警求助。
 
  细查发现报警人是涉嫌违法传销人员
  在对当时在场的其余9人分别做笔录取证后,民警又发现,在一起搞“生日聚会”的10人不仅对彼此关系和身份信息了解不多,言辞也都支支吾吾、逻辑混乱。
 
\
 
  再次询问后,报警人宋某终于坦白,他们的确是搞传销的,但刚到盘龙不久。此前得知黄陂区打击违法传销力度很大,经常会遇到警察清查,但抱着“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最安全”的侥幸心理,他们还是铤而走险留在了盘龙城。也正因如此,他们起初对两名着警服的男子身份并无怀疑,直到第二天发现银行卡内钱被转走起疑,但犹豫着怕暴露自己违法传销的情况,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忍不住报警求助。
  因以往有传销人员之间因“团队内部不合”报假警的情况,民警起初曾怀疑这起报警可能是传销人员之间闹矛盾,报警情况是否属实还有待核查。随后民警对X小区里涉嫌传销的人员进行管控和劝返工作。
 
  巡线追踪民警锁定了“假警察”身份
  随后,根据报警人宋某所诉的情况,民警核查得知分局根本没有警号“030032”、“030039”的同事,且当天分局并未组织开展任何打击违法传销的行动。由于宋某所在的X小区楼栋视频监控条件太差,民警无法获得有力线索,只好尝试通过走访搜集线索。4月5日晚,民警从小区一名保安处得知,当晚的确有两名与宋某描述穿着打扮一致的男子进出过。
  而后,在分局合成作战部门的支持下,腾龙派出所民警调取了宋某网络支付款等信息,经分析研判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分别为高某某(男,26岁,黑龙江人)、董某某(男,33岁、黑龙江人),并将二人列为网上逃犯追抓。4月底,腾龙派出所得知,嫌疑人高某某、董某某二人已被秦皇岛警方抓获。
 
  民警千里押解“假警察”原来也是传销受害者
  5月8号,腾龙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刘颖、民警崔星等六人乘坐了9个多小时的高铁奔赴秦皇岛,连夜将嫌疑人高某某、董某某等人押解回武汉。
  经审讯,高某某、董某某二人对于4月4日晚在盘龙城X小区内冒充警察,以清查传销的名义骗走宋某等人10部手机,并转账15999.1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崔星介绍,嫌疑人高某某与董某某二人是老乡,2016年高某某被一个叫“郭亮”的朋友骗到黄陂盘龙城从事传销活动,而后又以介绍对象为由将老乡董某某骗过来,二人被所谓的“1040阳光工程”所骗,每人向传销老总交了69800元。因黄陂严厉打击传销,二人发现传销不仅违法而且根本不能赚钱,随后各自回到老家有了固定工作。
  2019年3月,董某某与高某某在秦皇岛相遇,二人吃饭时谈及当年一起搞传销的往事,董某某称“当时做传销交的69800元还是家里贷的款,到现在也没还完”。两人越聊越觉得十分气愤,遂商量着要去黄陂盘龙城找曾经的“上线郭亮”要钱,想着黄陂这几年打击传销这么严,即使找不到人也不能让他的团队继续在那赚钱。
 
  冒充警察“戏码”十足丝毫未觉已违法
  4月1日,两人买票从秦皇岛来到武汉,在小旅馆里二人合计着万一发生冲突势单力薄的自己会吃亏,决定扮成公安民警,不仅安全一点,还可以赶走他们。
  二人当即在网上花220元购买了两套的警服、一个行车记录仪冒充执法记录仪。等待道具的过程中,两人多次外出踩点,嫌疑人董某某告诉民警。“因为之前干过传销,我一眼就可以分辨出哪些是传销人员。”
  4月4日晚,二人带上假警服、执法记录仪和纸笔等物品,来到已踩好点的盘龙城X小区,进到小区后换上警服,敲开门后二人煞有介事的将屋内所有人集中到客厅,逐一检查询问搞传销多久了、上线是谁、交了多少钱等问题,还一本正经的劝说宋某等人传销违法、都是骗钱的。
  “假装办案”将所有人的身份证拍照“留证”后又将现场收缴的10部手机解锁放到文件袋内。嫌疑人董某某交代,收手机一是为防止他们报警或互相通风报信,二是因为一时贪图利益。
  离开X小区后,董某某根据翻查报警人宋某等人的手机发现了在M小区还有他们做传销的同伴,二人商量后决定再去冒充警察“查”房。M小区某房间内,董某某、高某某如法炮制,查完身份后骗了屋内4人的手机后离开,并将假警服等道具随手丢到了小区附近的垃圾桶。
  得手后的二人随后在落脚处附近吃宵夜,高某某将唯一记住了密码的一部苹果手机拿出来,解锁登录手机支付平台后发现里面有不少钱,且支付密码与手机解锁密码一致。
  二人商量着,反正都是被传销骗过钱的人,不如把手机里的钱转出来分了,也算“弥补”自己。于是嫌疑人高某某以扫码的方式分7次,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往嫌疑人董某某的手机支付平台转了共计15999.1元钱后将钱平分。担心被发现,两人将手机上的转账记录一并删除,将手机调成飞行模式后安心睡觉。
  4月5日一大早,二人到汉口火车站买了回秦皇岛的车票,期间嫌疑人董某某将收回来的14部手机中老旧的丢了四五部,其余的则随机变卖了一千多块钱,分给了嫌疑人董某某550元。据悉整个过程中,两名嫌疑人认为是拿回了被传销骗的钱,并没觉得自己的行为已经违法。
 
  被拘留“准新郎”后悔不已
  回到秦皇岛后,嫌疑人高某某与董某某各自回归到原本的生活,4月底二人分别被秦皇岛警方抓捕归案,5月8日,二人被移交武汉黄陂警方刑事拘留。据悉,嫌疑人高某某原计划5月20日要举行婚礼,到案得知自己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的行为违法要被处理后后悔不已。目前,二人家属均表示愿意积极退还二人骗得的赃款。
 
\
 
  对于从事违法传销的“受害人”们,腾龙派出民警对他们积极开展了相关法律知识宣传,依据是否存在领导组织违法传销活动的事实对相关人员依法处罚和遣返。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