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康宝莱(中国)>> 正文

科学创新 立足服务 康宝莱将继续发力中国市场

发布: 2019-05-13 10:35:27    作者: 佚名   来源: 北国网  

  “专注于营养品,以科学为依据、重质量管理的,一心为顾客服务的公司。”这是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博士用一句话概括出的,他心目中的康宝莱。而与此同时,这很大程度上和郑群怡博士给记者留下的印象不谋而合——专注的、严谨的,有些严苛却又无比包容。
  在见到郑群怡博士之前,其深厚的科研背景就已经引起记者的注意——除了任职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外,郑群怡另一个身份是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有机化学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生物有机化学博士后。同时,他还是中国“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和湖南省“百人计划”的特聘专家。在接任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前,郑群怡曾任美国三家上市公司总裁,在美国工作20多年间获得16项美国专利,更参与了美国草药协会标准化产品标准及美国草药药典的评审和制定。
 
\
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博士
 
  然而,从郑群怡的名字中我们不难看出,这样一位叱咤于世界植物药工业舞台的厉害角色,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华人。出生于湖南长沙的他于1985年远赴美国攻读博士学位,并在2007年底毅然回国,致力于将所学所能回报给家乡人民。
 
  科学创新 践行“种子到餐桌”质量管理理念
  在郑群怡博士眼中,主打营养保健产品的康宝莱始终将“健康”和“科学”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这也让康宝莱“从源头到消费者全过程监管”的企业格局和当前“健康中国”建设所倡导的“严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的理念非常契合。
  记者了解到,2010年康宝莱公司提出了全新的“种子到餐桌”质量管理理念,作为主要倡议人的郑群怡博士认为,一个产品的好坏一定与其原料好坏有最密切的关系。“比如奶昔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大豆蛋白粉和里面的维生素好;茶饮料好,是因为茶叶的选择和加工过程好,做出来的茶粉才好。而 ‘种子到餐桌’的质量管理理念就是要做到全程质量控制,将供应链往前拓展,自己来生产天然作物原料,这是我们在行业里最大的竞争优势之一。”记者了解到,在2010年郑群怡博士加入康宝莱之初,就将首要任务落在组建长沙原料生产基地上。基地用两年时间建设,第三年开始生产。长沙基地投产后原本以对外采购为主要方式的一百多种产品原料,已经有超过30种可以在基地自主生产,剩下的几十种内部也已处于研发阶段。如今康宝莱长沙基地已经拥有包括人参提取物、当归提取物、茶饮料提取物等在内的一百多个天然产物提取物的产品。
 
\
康宝莱位于福建南平的茶产品原料供应商
 
  “产品的好坏还有一个关键点,这就是质量控制体系。”郑群怡博士指出,康宝莱在全球建有五个质量控制中心,其中有3个分别设立在中国南京工厂、苏州工厂和长沙工厂。长沙工厂独有的COE(全球分析测试中心),是全球唯一一个独立产品质量控制研究中心,负责检测跟踪已售出产品的稳定性。“将质量控制体系延长到销售后的产品,这在其它公司也是很少有的。” 郑群怡博士表示。在采访中记者看到,谈及康宝莱产品的品控和研发体系,郑群怡博士提到最多的两个词就是“科学”和“创新”。“我们的产品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有配方都是综合了全球最先进的研发成果,公司大的方针政策制订都以科学为指导。” 郑群怡博士表示,除此之外,康宝莱在源头原料研发上最大的能力是创新,“长沙研发中心拥有十几篇在中国和全球发表的专利和文献,这些成果将为我们今后开发新产品打下坚实基础。”
 
\
康宝莱长沙工厂COE实验室
 
  年轻化、数字化 诠释“服务型企业”使命
  “我们要做的是百年的公司、长久的公司,”在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博士看来,康宝莱除了看重当下,更看重未来。而要想实现康宝莱公司的“百年老店”目标,郑群怡博士认为年轻化、服务化、数字化成为发力的三大重点。
  “当下全球消费趋势就是年轻化。康宝莱全球经销商将近60%是‘80后’,中国市场超过82%都是‘80后’和‘90后’。这种趋势的凸显打破了保健食品更受老年人青睐的固有认知,保健食品的年轻化成为常态。” 郑群怡博士指出,对此,康宝莱在开发新产品和口味上始终不遗余力,产品除了“管用”也要“好吃”——从最初的主打原味、香草、巧克力奶昔,到现在陆续面世的芒果、红豆口味新品,这些产品可谓俘获粉丝无数。而未来随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更多口味、形式的脆片、蛋糕等小食将随着新品研发计划的推进与消费者见面。
  为了升级年轻群体的消费体验,康宝莱将在现有营养俱乐部形式基础上增加和拓展更多个性化服务,实现一对一地与客户交流,真正深入社区,为社区提供服务。“西方消费者更理性,中国消费者相对偏感性。比如谈到某个保健食品,美国人倾向于先看数据、看研究,而国内消费者则看‘朋友’、看口碑,这与国内社会长久以来的文化有关。”在郑群怡博士看来,国内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需求习惯,与康宝莱主打的“社群服务”概念不谋而合。“就像减肥一样,一个人成功减肥很难,但一群人减肥就容易成功得多。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这些共同需求的人聚在一起,专注于这一群体的需求并为他们提供最细致深入的服务。”
  另外一方面,国内消费市场数字化程度很高,而这种数字化趋势也成为未来康宝莱的重点布局方向。“最近我们有一项重大举措——全面数字化升级,就是要建立一个更完善的数据化系统和供应链系统,利用现有顾客画像更好的服务顾客,这是提升客户体验的关键。” 郑群怡博士指出,康宝莱的年轻化、数字化发展方向,都是立足客户服务的体现和诠释,“把准市场趋势,才能准确捕捉到消费需求,只有立足于用户群体的需求,才是一个服务型企业的根本。”
 
  政策明朗 投资加码 中国市场未来可期
  在今年三月两会期间,《外商投资法(草案)》成为广受关注的一大亮点。作为全球知名外资公司国内业务负责人,郑群怡博士也对其十分关注。他表示,此次《外商投资法(草案)》首次通过法律形式确立了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为核心的外资监管新体系,充分体现了中国通过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世界共赢的承诺,同时也为外资企业未来在华投资前景和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性制度保障。
  “康宝莱进入中国十几年,非常欢迎和期待国家对外商投资立法。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更期待政府出台好政策。相信未来的新《外商投资法》将为康宝莱在华的长远发展带来巨大的政策红利。同时康宝莱致力于长期深耕中国市场,对中国的投资和发展充满信心。” 郑群怡博士指出,目前中国是康宝莱的全球第三大市场,其期待未来中国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目前国内市场政策越发明朗,‘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非常具有纲领性、方向性,它将对中国国民健康素质的提高产生巨大的影响。”郑博士感叹,一个国家强大的基础一定是人民强大,这个强大不光是智力上的,身体素质也占据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康宝莱下一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划,无疑会朝着专注于国民体重管理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方向继续前进。
  在郑群怡博士眼中,康宝莱是一个“专注于营养品,以科学为依据、重质量管理的,一心为顾客服务的公司”。因为品牌创始人马克·休斯当年创建公司时的目标就是为客户服务。“所以我们是一个服务型的公司,专注于好的产品、好的服务,” 郑群怡表示,2020年康宝莱成立恰好40周年,而40年来康宝莱始终在做这一件事——专注营养品,专注体重管理。面对未来企业发展,康宝莱信心十足,因为郑博士相信,通过专注不懈的科研创新和不忘初心的服务宗旨,康宝莱必将以出色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同。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