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以黑茶做“诱饵”,涉案124万元!儋州2名传销“头目”落网

发布: 2019-04-29 13:26:04    作者: 徐明锋   来源: 商报全媒体 椰网  

  4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5起“百日行动”执法典型案例,涉及虚假宣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等案,涉及海南的有2起,分别是儋州市查处儋州那大兴康黑茶商行网络传销案、海南省查处德道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儋州那大兴康黑茶商行网络传销 2名涉嫌犯罪人员被起诉
  儋州那大兴康黑茶商行在儋州地区组成以该商行为枢纽的传销网络,组织、领导该地区的传销活动。在线上依托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子商务购物平台进行操作,线下以推销华莱黑茶为名,通过让会员带朋友免费体验,以喝茶聊天、介绍黑茶功效、宣传公司奖励制度、夸大经营、投资、服务项目及盈利前景等方式不断游说亲戚朋友购买华莱黑茶,拉人入伙,以发展人头数作为计酬或返利的依据,诱骗他人加入,形成上下线的层级关系。截至案发,儋州那大兴康黑茶商行发展的会员96人,层级达10级,涉案金额为124.99万元。
 
\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儋州那大兴康黑茶商行通过组织、策划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严重扰乱了经济社会秩序,其行为属于《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的传销行为;依据《禁止传销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儋州那大兴康黑茶商行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11.08万元,将2名涉嫌犯罪人员移送公安机关,目前,案件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宣称产品能治疗癌症 德道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虚假宣传被罚8万元
  德道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为(富迪)小分子肽产品的海南地区经销商,所经销的(富迪)小分子肽是固体饮料的食品产品。德道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推销员苏某推销时宣称“这个产品是食品,不是药品,是凌驾于生命之上的细胞营养食品。(富迪)小分子肽可以抑制癌细胞。几乎所有的病,都能用这种小分子肽进行治疗”。同时,推销员苏某还举了一个白沙癌症患者花3000元购买富迪小分子肽产品的例子。德道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宣传食品(富迪)小分子肽(固体饮料)能治疗癌症,并治疗百病,但未能提供任何证明材料,德道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也承认销售的产品为一般的食品类产品。
  德道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行为构成了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对德道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处以8万元的行政处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