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四川绵竹整治违法直销 查获一起直企经销商违法开展直销行为

发布: 2019-04-26 17:05:55    作者: 佚名   来源: 四川在线  

  近期,绵竹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聚焦民生领域和社会反映热点问题,重点检查直销企业经销商、服务网点、直销员在开展经营活动中,是否存在对产品进行夸大虚假宣传,是否违法直销、以直销企业名义从事商业宣传、推销等活动,是否组织或参与传销。
  该局执法人员对绵竹市辖区内雅芳、无极限、绿叶等14家直销企业服务网点、经销商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超出直销产品备案范围从事直销经营行为;是否不多层次开展直销经营行为;是否不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作为成为直销员条件;是否不违反条例规定招募直销员;是否认真执行退换货制度,积极处理消费者意见与反馈。
  此外,该局还加强直销从业人员的行政指导,以召开行业座谈会的形式加强从业人员法律规范意识。要求从业者在经营过程中,禁止以任何方式与渠道对产品进行夸张、不实的宣传、严禁任何“以保健品代替药品”的宣传;禁止用引人误解的产品说明或直销产品演示误导消费者;严禁明示或暗示产品具有治疗疾病功能,慎对病患顾客,建议其谨遵医嘱。对于消费者在使用产品中出现的问题,应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产品,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反馈给直销企业相关部门。在召开行业座谈会当日,该局与参会的直销企业从业者签订《直销规范经营承诺书》,督促绵竹市直销企业服务网点、经销商依法规范经营,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行动期间,该局查获一起直销企业经销商违法开展直销行为,该经销商以做产品试验的方式,在其固定经营场所外的茶楼、消费者家中开展产品推销。依据《直销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该局对经销商违法从事直销活动的行为予以查处,没收以直销方式经营的销售收入34909.44元,处罚款16000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