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老民警卧底传销,上演“无间道”

发布: 2019-04-10 10:22:13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宁日报  

黄海川是一名民警
如今他转岗至打击传销一线
卧底、侦查、指挥、收网……
至今已有3万多名涉传人员
听过他的“反洗脑”演讲
他被同事称为“反传销斗士”
 
\
|黄海川给涉传人员讲课
 
  在广西南宁青秀区仙葫片区和邕宁区龙岗大道片区,许多居民对黄海川印象深刻。不少人能记住黄海川,主要是因为他经常在广场、小区门口给涉传人员进行演讲,他的讲解总能让围观群众也听得津津有味。
  面对被抓获的涉传人员及众多围观群众,黄海川在给涉传人员进行“反洗脑”集中宣传教育演讲时,不仅讲话声音洪亮,而且肢体语言很丰富。在演讲时,他引用的案例和现象,说理浅显易懂,又不脱离实际,句句戳中传销要害,围观群众听了也拍手叫好。
  通常,传销对新人的“洗脑”需要5至7天时间。传销大多打着亲情牌,欺骗亲朋好友到异地,先给予你家的温暖,然后带你去见所谓的“成功人士”,向你反复灌输传销赚钱模式。在传销组织里,由于听不到反对声音,有不少人就被“洗脑”了。
  为了深入了解并摸清传销对新人“洗脑”的套路,黄海川经过乔装先后5次打入传销团伙内部卧底,晚上,他跟着涉传人员去南宁民歌湖听传销人员讲课;白天,他与涉传人员乘坐大巴车到市内景点和标志性建筑参观,听传销人员在大巴车上灌输暴富理论。经过近一周时间的卧底,他摸清了传销团伙的行动规律和传销人员利用城市标志性建筑歪曲胡说诱骗新人上当的伎俩。
  面对无孔不入、近乎猖獗的传销活动,黄海川带领打传队尝试采用新办法——对涉传人员进行反传销宣传教育,让迷途者知返。
  如今传销人员拉人头的日子难过,传销团伙便以找伴侣为诱饵,骗对方来异地相会,受骗加入传销组织的人员有不少。为此,黄海川把这些在日常打传工作中收集到的新案例和传销拉人新方式,及时补充更新到自己的讲课内容中,提醒涉传人员不要被眼前的假象所迷惑。
  “有人问过我,你天天对着一大堆传销人员讲得口干舌燥,这对他们能有效果吗?我的回答是,效果是显而易见的。”黄海川说,有的涉传人员听完教育课后幡然醒悟,用手机现场购买返程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