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联手墨迹天气 开启天气场景化营销新模式

发布: 2019-04-03 16:34:33    作者: 佚名   来源: 以岭药业  

  信息纷扰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医药如何通过新的媒体方式有效传递产品信息成为各大药企关注的焦点。继2018年“探寻中国最温暖的地方”场景营销之后,以岭药业“连花清瘟”又重磅打造“医药+天气”春节场景化营销,创新性的结合“情感”和“互动”两张王牌,引发了用户的热捧。
  与以往单向传播的医药营销模式不同,此次连花清瘟利用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天气”场景,深挖用户的潜在需求,通过与天气服务平台——墨迹天气联手,利用墨迹天气提供的天气数据资源,筛选最适合连花清瘟的消费场景,祭出三大“杀手锏”,轻松强化用户对“连花清瘟”功效的感知,达到精准营销目的。
 
  杀手锏1: 找准用户痛点强互动
  由于医药行业的特性,传统的医药营销往往是枯燥的教育型宣传模式。为了解决这一痛点,在春节之前,连花清瘟和墨迹天气联手在墨迹天气平台推出“干掉病毒”的线上游戏,墨迹天气针对连花清瘟的药品属性,结合天气大数据推出“感冒指数”,用以提醒易感冒人群可以通过连花清瘟预防感冒,同时在游戏环节以及抽奖环节植入连翘、金银花等连花清瘟胶囊中包含的优质药材,通过应对感冒等场景获得了用户的深度参与和感知,抓住痛点强互动,总曝光量达463万次。
 
\
 
  杀手锏2:节日氛围大打情感营销牌
  节日是各大品牌做情感营销的黄金时段,尤其是春节。春节是家人在一起团圆的日子,春节不仅仅是在物质层面,它更是在精神上的消费,是表达内心情感的一个重要时机。谁能深入人心,谁就赢了一半。
  连花清瘟挖掘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外卖人员这些中国庞大的特殊人群,联合墨迹天气在春节期间推出视频《饺子,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情怀》大打感情牌,告诉用户群体,温度不仅在于外界的物理温度,更是亲人之间、邻居之间、陌生人之间的温情,通过品牌表达自己的价值主张,满足消费者情感上的更多需求。墨迹天气作为拥有5.5亿用户的大流量平台,视频一经推出便引发了病毒式传播,短时间内曝光量就突破了256万次。此外,连花清瘟以传统节日里的食物为洞察点,在多处情节设置连花清瘟产品的软性植入,拿捏得恰到好处不生硬,加深了用户对品牌的记忆度和好感度。
 
\
 
  杀手锏3: 线上线下全方位传播
  跟以往的单线营销不同,此次连花清瘟打通了线上线下进行互动传播。针对药店人群环境,连花清瘟借助墨迹天气“天气服务”平台的优势,通过“天气+”的理念,以最直观易接受的内容、以生活指数提醒易感冒人群防范感冒、并结合视频、海报图等形式,进行了重点药店落地展示,大大的带动了销售转化率。
 
\
 
  这次以岭药业“连花清瘟”场景化营销的成功,离不开优秀的创意更离不开优质的营销平台——墨迹天气。 “医药+天气”的跨界营销,产生了1+1>2的效应。一方面,连花清瘟是2018年OTC市场增长最快的感冒药,使用场景能紧密贴合天气变化;另一方面,墨迹天气“天气服务平台”的属性具有帮助药品品牌实现场景化营销的天然优势,春节期间的流感高发、春日的多雨天气、夏日的炎炎高温等天气场景,让墨迹天气能轻松走进用户的生活场景。墨迹天气支持全球199个国家、20多万个城市及地区的生活类天气查询,日查询次数过5亿,结合天气平台属性针对感冒推出的“感冒指数”更是直接将“连花清瘟”的作用置于最合适的场景中,两者结合自然而然就会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既能为用户创造价值,也可将潜在的消费者转化为现实的购买者,促成品牌合作交易闭环,为本次天气化场景营销起了保障作用。
  更重要的是,这种跨品牌场景营销不仅让连花清瘟与墨迹天气的连续两年场景化合作,成为OTC药品传播可供借鉴的经典案例,也让墨迹天气“天气+品牌”的运作模式成为业界标杆。从某种角度来说,这种营销模式也助力双方从品牌声量到商业模式探索的跨越,达成品效合一,更让品牌赋能商业模式有了更多的可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