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朋友帮你找“对象”碰面后失自由?115人因组织传销活动被起诉

发布: 2019-04-02 09:17:01    作者: 虢灿   来源: 华声在线  

  朋友帮你找高薪工作,帮你介绍对象,等你满怀期待赶到长沙与朋友碰面,却发现自己已经失去自由,被传销团伙控制。3月30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赵某娜等15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非法拘禁案,“6·30”专案审理拉开序幕。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3年以来,一传销组织以“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的名义,在长沙市岳麓区发展团队。新人加入该组织,至少要购买1份价格为人民币2800元的虚拟产品。
  自2013年以来,该组织逐步发展,形成了以张某均(另案处理)为组织者,阙某理、郑某勇(均另案处理)及本案被告人赵某娜等人为骨干成员,层级达3级以上、成员达100余人的恶势力传销犯罪团伙。该传销组织采取欺骗手段,由团伙成员以“谈恋爱”“介绍工作”等借口,将被害人骗至长沙并将其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骗走进行统一保管以限制其离开房间。同时对被害人传授吹嘘“发展前景”,提供温情服务,最终使被害人放弃抗拒,实现认同,成为该传销组织的一员。
  2018年2月至7月,本案被告人赵某娜、高某俊、王某苏、李某组织、指挥、参与非法拘禁10人至5人不等,其余被告人参与非法拘禁6人至1人不等。
  公诉机关认为,本案系恶势力传销团伙犯罪,被告人赵某娜伙同他人以推销商品为名,要求参加者以购买虚拟产品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与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并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被告人赵某娜应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非法拘禁罪追究刑事责任;高某俊、王某苏、李某等14名被告人应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6·30”专案共五案,包括:赵某娜等15名被告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非法拘禁案;胡某等22人非法拘禁案;易某毫等28人非法拘禁案;杨某林等23人非法拘禁案;阙某理、郑某勇等27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非法拘禁案,涉案人数115人,于3月30日至4月3日陆续公开开庭审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