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以岭药业(002603):优质中药企业,各类业务全面扩张中

发布: 2019-03-28 15:48:04    作者: 佚名   来源: 兴业证券  

  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以岭药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于1992年6月16日创建,在他的领导下,以岭药业始终坚持以市场为龙头,科技驱动的创新发展战略,创立“理论—临床—科研—产业—教学”五位一体的独特运营模式。二十多年来,在“继承创新、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引领下,以健康人类为己任,造福社会为弘愿,以岭药业形成了科技中药、国际制药、健康产业三大业务板块,发展成净资产75亿,市值约200亿的中国医药上市20强企业(股票代码002603)。
 
  以岭药业看点
  1、聚焦大病种不断创新,优质产品辈出
  以岭药业(002603)具有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其重点品种是在吴以岭院士的带领下以络病理论为基础研发出来。
  产品聚焦于大病种,治疗领域包括心血管病、感冒呼吸疾病、糖尿病、肿瘤等,在心血管病和感冒呼吸疾病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五个基药品种占公司整体收入的80%以上。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连花清瘟单个产品的销售规模超过十亿,连花清瘟胶囊多次被国家纳入流感治疗指南或共识,在多次抗击传染性疾病中起到重要作用。
  此外,以岭药业积极向其他大病种领域扩展,目前处于三期临床的产品涵盖了抗感染、抗抑郁、精神安定等领域,新产品一旦上市,将有望推动公司新一轮的快速增长。
 
  2、海外业务加速发展,迎来实质性突破
  长期以来,我国药品出口一直以原料药为主,医药出口的80%是原料药,制剂出口只占10%左右。近年随着我国制药工业水平的提高,制剂出口占比逐渐提高,我国正在从原料药出口大国向制剂出口大国转变。
  以岭药业(002603)从2009年开始布局国际业务,该业务划分三步走:第一步承接国外转移加工订单,第二步进行非专利药的国际注册销售,第三步将自产的专利新药推向国际注册销售。第一阶段可为第二三阶段做好生产和技术准备,获得相关经验;第二阶段开始,销售自产产品,进入美欧等发达国家制药市场,比起代加工,利润率将会有明显提高;第三阶段,自主新药进入国际注册销售,标志以岭药业(002603)在化药领域的生产和研发更上一个层次,届时化药板块也将有望成为公司收入的重要贡献部分。
  中药国际化方面,通心络胶囊、连花清瘟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养正消积胶囊等品种已经在韩国、越南等多个国家注册并销售,通心络胶囊进入越南国家医保目录。
  目前公司已成功向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了九个ANDA(简略新药申请)申请,其中阿昔洛韦片、环丙沙星片、非洛地平缓释片、阿那曲唑片、来曲唑片等仿制药已获得美国FDA批准,阿昔洛韦片已经正式发货销往美国,海外业务实现实质性突破,公司后续还将开展更多ANDA项目的申报,推动国际制药业务快速发展,创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化学制剂出口品种未来有望通过转报国内的形式通过一致性评价获得竞争优势。
 
\
 
  3、中药配方颗粒临床获批,看好后续增长空间
  2019年1月1日,公司公告收到河北省药监局同意进行中药配方颗粒临床研究的批复:同意公司申报的矮地茶等409个中药配方颗粒品种按照专家技术评审通过的工艺、质量标准等组织生产;中药配方颗粒临床研究获批,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公司多年耕耘中药处方药、中药饮片、中药消费品,此次中药配方颗粒品种临床研究获批,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终端中药产品布局,完善终端产品结构,扩大品牌效应及市场份额。此次获批后,公司可在河北省二级甲等(含二级以上)以上医院开展中药配方颗粒临床研究,公司凭借以往中药处方药的销售经验,在这些医院均有良好的销售基础,中药配方颗粒业务未来将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业绩的进一步提升。
 
  估值与盈利预期
  以岭药业(002603)作为一家优秀的中成药企业,产品梯队丰富,尤其在心脑血管并、抗流感领域不乏潜力大品种,而且拥有强大的营销实力作为支持,同时积极布局制剂出口、创新研发、保健饮品和大健康业务,培育新的增长点,后续相关产业的布局值得关注。预计公司2019-2020年的EPS(每股收益)分别为0.64、0.77元(兴业证券)。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