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河南新安县山森牧业涉嫌传销遭举报

发布: 2019-03-20 14:57:31    作者: 佚名   来源: 反传联盟  

  只需发展一名下线,就可得到3000元;只要花9000元买上两只羊,2年可赚32000元,4年可赚64000元。这“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就发生在河南省新安县。
  日前,涉嫌打着精准扶贫名义进行传销的新安县山森牧业有限公司(简称山森牧业)也遭到了村民的投诉。
 
\
图一,山森牧业大门
 
  吴先生是新安县城郊的一个农民,这两年靠着党的好政策实现了脱贫,过上了小康生活。前些天参加了两次山森牧业搞的集会,他觉得山森牧业搞的这个项目象传销,就给媒体打电话进行了投诉。
  3月12日,记者在新安县见到了投诉人吴先生。吴先生告诉记者,前些几他被好友拉去参加了山森牧业的扶贫项目推广会。听说是精准扶贫的好项目,除了新安县外,洛阳市区及周边的伊川、洛宁等外地人也来了不少。
 
\
图二,山森公司集会现场
 
  在山森公司的每次推广会上,吴先生觉得这个所谓的扶贫项目变了味。一开始,山森公司让一些参会人员掏4500元买他们的羊,不用带走,而是由山森公司代养。一只羊4500元,两只羊9000元。接着更离谱的是如果想多挣钱,可以发展下家,每发展一个下家可得好处3000元,依此类推。还有一个离谱的事,如果你发展不了下家,也可以花9000元买上两只羊,放在山森牧业,2年后可得32000元的分成,4年后可以分到64000元的好处。
 
\
图三,山森牧业与买羊人签合同后认领的羊
 
  记者咨询相关专家得知,无论传销组织如何“变脸",只需要看三个特征:一,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二,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形成一层层级网络,三,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或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奖金、报酬,参加人员所得的收益并非源于销售商品或服务得的合理利润,而是他人加入时所交纳的费用。只要符合这三个特征,就一定是传销。
  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山森牧业的法人是当地的人大代表。由于认定一个企业是否属于传销是当地监管部门的事,于是,记者把所了解到的情况向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通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