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浙江警方严厉打击“盈聚宝”“华扶金贷”“天盛财富”…

发布: 2019-03-19 11:17:03    作者: 佚名   来源: 刑sir  

  P2P平台陷阱多
  网络投资需谨慎
 
  讲述:玉环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 黄金米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业快速发展,尤其是P2P行业的兴起,网络借贷平台风险频发,P2P平台集中“爆雷”,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台州玉环公安经侦部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盈聚宝”“华扶金贷”“天盛财富”等多起利用P2P行业实施非法集资犯罪案件,此类案件造成众多投资人损失巨大,目前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人,查冻资金200余万元。案件侦办和追赃挽损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上述几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均以车辆作为虚假标的,通过网络发布虚假信息,以高利为诱饵,吸引投资人投资,并以第三方支付以及线下支付的方式对资金进行归集。
 
  对于如何防范此类案件
  经侦民警有话要说
  1. 高息诱惑不要信。部分投资人防范意识不强,容易被不法分子虚构的高息回报诱惑,即便有所认识,又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不会是最后的接盘人,或极度自信,抱着“薅羊毛”“捞一把就跑”的心理。
  2. 平台信息要细看。跑路的P2P平台大多规模较小,且信息披露存在不透明的现象,导致用户无法判断项目的真实性、平台的经营情况。如玉环经侦侦破的P2P案件,均以车辆作为虚假标的,最终导致风险爆发。
  3. 产品收益需关注。假如一款P2P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20%,那就要小心谨慎,因为现在的企业难以达到这么高的利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