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以原始股为名发展新会员!4名传销骨干在嘉峪关获刑

发布: 2019-03-18 14:30:48    作者: 佚名   来源: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14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俞武庆(女)、吕玉芳(女)、慕浩廉、盛世栋4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公开宣判,一审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俞武庆、吕玉芳各有期徒刑三年,慕浩廉、盛世栋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均并处罚金。此案是嘉峪关市首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
 
  经审理查明,2014年初,上述4被告人先后通过他人介绍注册成为云数贸公司会员,同时发展了各自的团队,以销售公司原始股票为名、发展新会员返利为诱饵,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会员。
  2016年,云数贸公司推出的五化联盟系统上线,即缴纳500元注册成为会员并获得一个账号和500电子币,在该系统中每名会员可发展两名下线会员分别放在推荐会员的左右两区,也可将发展的会员安置在其他下线会员名下,每直接发展一名会员加入,上线会员可获得100电子币奖励。
  以任一会员为基准,在其发展的下线会员中,五层以内,每一层级基准会员左右两区都有会员加入时,基准会员均可获得300电子币的层碰奖,五层以外左右两区发展人数少的区有会员加入时,基准会员可获得50电子币的点碰奖,电子币可提现等值人民币或购买云数贸公司原始股权从中获益。
  4被告人分别通过电话推广、微信宣传、组织活动以及赠送带有“云数贸”标志的小礼品等方式向他人推荐云数贸五化联盟。同时为了方便宣传和报单,俞武庆在嘉峪关步行街设有办公室并悬挂“云数贸”字样;吕玉芳、慕浩廉在嘉峪关分别注册成立了嘉峪关顺平云数贸旅游公司和嘉峪关云数贸商贸有限公司;盛世栋在嘉峪关步行街注册成立了嘉峪关市泰世商贸有限公司并悬挂云数贸宣传画册,大肆宣传云数贸五化联盟,积极推荐他人参与注册会员并从中获利。
  经对云数贸五化联盟系统后台电子数据鉴定,俞武庆名下10个账户,下线层级最多的账户共有层级63层,全部账户下线会员共有20487个;吕玉芳名下1个账户,下线层级共有85层,下线会员共有20420个;慕浩廉名下2个账户,下线层级最多的账户共有层级84层,所有账户下线会员共有19574个;盛世栋名下3个账户,下线层级最多的账户共有层级42层,全部账户下线会员共有21802个。
  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认为,4被告人以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交纳会费获得会员资格,并按照一定的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均应承担刑事责任。
  公诉机关指控其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事实清楚,罪名成立,予以确认。根据其犯罪事实、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俞武庆、吕玉芳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万元;判处慕浩廉、盛世栋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