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相对论:有一种跟风叫“看上去很美”

发布: 2019-03-13 09:46:56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这几天,江浙沪终于摆脱了连月的阴雨,走出了“包雨区”的阴霾,变得春光明媚起来。阳光下,树萌了新芽,花悄悄吐蕊。昨天刚好是3月12日植树节,我们就从树聊起吧。
 
\
 
  微观中看世界
  我和树的缘分,算起来有十多年了。2008年三生健康产业园还在装修的时候,为了园区的绿化,我开始去看树、选树,不经意间就走进了一个新的世界。对树的理解,是一点点积累的,从好看的造型、喜欢的品种,到对它们生长规律的了解、小树苗的培育,再到整个园林生态和景观,时间越久就越能从微观中看世界。
  很多事,看大容易,看小看细却没有那么简单,然而再大的梦想也是从做好一件小事开始的。
 
\
 
  时间的积累
  喜欢树久了,愈发体会到好的园艺品种难得,于是开始育苗。从前修剪树木,剪掉的树枝就没有用处了,后来我会在修剪之前选择好品种好造型的树枝,用“高压法”让它长出根系,再剪下来培育成小苗。都说十年树木,用这样的方式育苗,确实至少得有十年的耐心。
  其实哪一种成长不需要时间的积累呢?树如此,人如此,企业亦如此。
 
\
 
  持久的生态
  有一种树林叫做“绿色沙漠”。它不是指沙漠中的绿洲,而是指品种单一的大面积树林。看上去树木繁茂,但没有灌木丛,没有地面植被,也就少有栖息在其中的动物,因而生态十分脆弱,一旦发生灾害就会造成大面积的损伤。
  真正健康的园林生态,是时间和空间的艺术。上层有大树,中层有小树和灌木,下层有草地青苔等地面植被,喜阴喜阳的植物各得其所,树木花草错落有致,动植物和谐共生——不仅造就视觉上的美,更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这是一个跟风者众多的时代,要种成一片“看上去很美”的树林不难,但重要的不是林子有多大,而是能不能自成一套生态系统、获得健康持久的发展。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