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美乐家经销商宣传保健品能治病遭消费者投诉

发布: 2019-03-07 10:33:36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直销企业权健引发的事件,不仅暴露了“保健品”市场的问题,更把直销领域乱象托出水面,直接引发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百日行动”。
  近日,中国质量万里行接到消费者田女士的投诉,她在投诉中指出美乐家(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简称:美乐家)打着直购的旗号涉嫌传销、超产品范围与跨区域经营、保健产品涉嫌虚假宣传。
 
  “保健”产品能治感冒
 
\
田女士孩子在医院检查身体
 
  据田女士跟记者反映,2018年11月14日,田女士遇到10年未联系的同事赖某来到自己的家里。赖某先了解了田女士家庭情况之后,得知田女士的孩子以及自己经常生病,就开始推荐美乐家公司的产品如何好,使用后可以带来诸多的好处。
  “刚开始我很抗拒这种推销”田女士说道,但是赖某跟田女士表示,美乐家可以当做事业来做,并能够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后来从她发给我的课件里听到,这些都是统一的说辞”田女士无奈的表示,尽管田女士有些动摇,但是想想还是等等,把家里的生活用品用完了再说。
  赖某见到田女士这招财富梦无效之后,就把话题转移到了田女士孩子的身上,赖某看到田女士的孩子三天两头生病,就建议给孩子增强免疫力。“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我就卸下了防备”田女士跟记者表示“赖某说吃美乐家的保健品效果特别好,她自己的两个孩子也在吃,大一点的孩子从没有输过液,如果产品没有效果,公司不退款,我私人退你。”赖某还表示,她开了一家美乐家超市。
  田女士听了之后心动不已,于是田女士就买了多款美乐家产品。
  使用一个月过后,田女士的孩子依然感冒,“没有看到预期效果,我就给她(赖某)说了,她说一个月是不怎么看到效果的,吃上半年到一年左右,绝对有改善,相信我,我不会骗你的,而且她还让我记录孩子每天的身体情况,这样我就连续买了四个月”田女士愤怒的表示道。
  “前三个月全部买给孩子吃的,没有看到好转,反而更严重了,我开始怀疑了,究竟这个东西好不好?”田女士跟记者表示道。随后,田女士给记者出示了自己购买赖某推荐的美乐家产品:爱维特4盒,说是能提高免疫力还能让感冒提前好,但产品包装没写能提高免疫力;熊宝宝蛋白粉1袋,也说的是增加免疫力,让身体更健康,结果袋子上面写的是固体饮料,从未提过增加免疫力这些功能;乳矿物盐软糖2瓶,说的是补钙,田女士之前给孩子吃的是药店买的钙,从不磨牙,但是买了这个,就只吃了两个月乳矿物盐软糖,晚上天天磨牙。“我感觉不对劲,敢紧把以前的钙喂他,吃了几次后,晚上慢慢的开始不磨牙了,而那个乳矿物盐软糖只能当平时的糖果吃着玩。”田女士无奈的说道。
  除此之外,田女士还跟记者表示,熊宝宝DHA藻油软糖2瓶,说的是能够提高孩子的大脑发育,让孩子更聪明,而瓶子上的含量写着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糖、钠等;纤倍力蔓越莓多谷物饼干2盒,吃了一盒多,有一半是给成人吃了,而孩子吃后出现上吐下泄、腹部阵痛的现象。
  而以上产品,记者在商务部直销信息管理系统中没有,美乐家产品主要是化妆品与保洁用品,而田女士跟记者反映,美乐家生活馆摆的大部分是保健品。
 
  分配制度涉嫌传销
 
\
奖金制度说明
 
\
奖金制度说明
 
  据了解,排线制度几乎是美乐家整个商业模式上最重要的创新,也是美乐家最具魅力的一项独特功能。
  记者在一个微信文章写着“本文仅限内部学习参考,严禁外传”看到,美乐家奖金制度如下设计:除开第一次指定是免费的以外,从第二次起再申请调线都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如果你要调整A,A底下分别挂着B、C、D,B是A自己的亲推,C、D是你的亲推,那么挪动A时,B必然是跟着A被调走,但是C、D客服则会询问你是否跟着走,你可以选择让他们留在原地补位,或是跟着被带走。这时候A就叫主调,C、D如果跟着走就叫辅调。排线的收费为主调每个270元,随之带走的辅调每个收费90元。一个人底下若连同他自己超过10位会员,则终身无法再被挪动,所以挪线一定要及时,否则遇到逾期挪不动的话哭都来不及。
  据了解,美乐家在全球通用的计酬制度——宽五深七的矩阵制。美乐家的矩阵制包括D、SD、ED、CD、PD五大阶衔,从基础阶D到高级阶PD之间又有37个阶衔。每个阶衔有相对应的直接推荐奖、组织收入奖、晋阶奖金、培育奖金、车马津贴以及分红等多种奖金。其中,直接推荐奖又包括了新推顾客卓越奖、超值套装奖金、顾客续订奖金和营销员工提成四种。推荐人数越多,所得的奖金比例也就越高。
  田女士告诉记者:“美乐家所谓的模式创新,就是通过收取入门费、拉人头、发展下线才能获得晋升。”
  业内人士表示,从美乐家上述的几种奖金模式可以看出,无论是哪一种奖励,奖励都与级别挂钩。而级别的晋升,实际上就是一个不断发展下线的过程。下线团队发展规模越大,最上级的人也就能获取越多的收入。很明显,美乐家这种拉人头的多层次计酬制度是建立在上下线基础关系上的。美乐家实际上已经符合了传销的三个基本特征:一是收取入门费,二是拉人头模式,三是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数量为计酬依据。
 
  “神奇”的诺丽复合果汁
 
\
朋友圈宣传图
 
  田女士告诉记者,最近美乐家的经销商在力推一款复合型果汁,记者发现美乐家的经销商在互联网平台宣传神奇的诺丽果不仅可以有效预防重大疾病,尤其是癌的发生,并对几十种疾病具有治疗效果。  
 
\
诺丽复合果汁“抗癌”案例
 
  记者发现,不久前据媒体报道,沈女士新买了一种诺丽果汁,沈女士刚买到这款果汁时,刚吃之后就过敏,脸上身上都起了大面积的红疹。沈女士一段时间后恢复了,然后沈女士过了一段时间又再一次购买了诺丽果汁,喝完了之后再一次过敏,沈女士去医院检查之后被诊断为皮炎。沈女士喝了两次“果汁”之后,两次都过敏严重,导致自己脸上都有疤。沈女士因此找到美乐家公司进行索赔,要求把自己的之前买产品的钱退回来。
 
\
 
  据田女士反映,此前美乐家经销商大肆在朋友圈等互联网平台宣传诺丽复合果汁神奇的功效,但是随着保健行业“百日行动”的开展,美乐家不少经销商虚假宣传有所收敛。然而,记者通过搜索“美乐家诺丽复合果汁”,仍有大量宣传果汁“神奇”功效的推广信息。记者通过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也未查到该产品的信息。
  记者随后联系美乐家公司核实相关情况,对方以拒绝采访为由挂断记者电话,截止发稿时,记者发送的采访函对方也未给任何回复,本网将持续关注美乐家相关投诉后续情况。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