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第一届以岭新零售论坛”:工商合作共谋医药新零售发展之路

发布: 2019-03-04 11:23:48    作者: 佚名   来源: 39健康网  

  2019年2月23日,以岭药业主办的“第一届以岭新零售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新格局、新动向、新合作”为主题,邀请到中康资讯、中国药店、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及国内数十家连锁共同参加。以岭药业举办本次论坛,旨在工商合作共谋新零售业态未来发展之路,为连锁药事专业化服务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创新的健康理念,提升专业的服务水平。
 
\
 
  第一届以岭新零售论坛
  医药零售市场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以后,随着资本狂潮涌动,线上药店疯狂扩张,线下实体药店纷纷陷入一股迷惘之中,未来的路究竟该怎么走?这已经成为药品生产企业和零售行业共同面对的问题。早在2015年国务院制定的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十三五”规划(2015—2020年),旨在促进我国医疗卫生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提高服务可及性、能力和资源利用效率,药店做为医疗卫生资源的有效补充,随着人口老龄化持续增长、人民健康保健意识的兴起,预防胜于治疗的观念越来越强,药店在慢病管理、健康领域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在慢病管理方面,药房同医疗机构承担着不同的角色,医疗机构主要承担慢病治疗的作用,药房可以在慢性病防控宣传教育中要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将承担药事服务的重要作用。药房在数量、覆盖的人群、便利性这些都比医疗机构都具有更好的优势,所以药房承担起慢病教育、管理和药事服务的功能具有更大的优势。
  本次论坛上,以岭药业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纪珍强首先向大会致辞,他指出以岭药业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在络病理论发展、学科建立、学术推广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为以岭药业在医疗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着国家的医疗改革以及零售市场发生的重大变化,以岭药业正式在零售市场布局,首先提出“通络养生八字文化”的健康养生理念,在零售领域推广;其次将以岭药业的产品进行梳理,从单产品的品牌化向产品品类的布局发展;最后,以岭新零售提出“品牌引领,专业强军”,打造“一个平台,三个支撑”,一个平台就是建立“八字健康宝典”,整合药店的终端、店员、会员、消费者等用户,提供健康理念、产品信息、药事培训等服务项目。三个支撑即:一是《通络养生八字》和《中华通络操》两个健康科普的书籍出版;二是与中国药店合作“通络养生八字“创意大师比赛,通过POP、终端陈列、案例等一系列活动的创意,把通络养生八字文化做更好的呈现;三是在一些社区建立“健康家园中华通络操培训基地”和“通络养生八字文化传播基地”,把好的健康理念做更好的传播。在中康资讯副总裁李俊国分享的《中国药品零售市场动态》报告中,详细阐述了药品零售市场的现状以及未来预判;河北省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国家络病重点研究室齐源教授做了《通络养生八字经》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通络、养精、动形、静神”的养生文化;以岭药业OTC市场部总监孙振松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以岭药业零售业态发展规划》。
  以岭药业多年来致力于络病理论的研究,通过络病理论指导,在“通络治久病,通络治新病,通络治未病”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此基础上采集“儒、释、道、医”各养生学派的精华,总结出通络养生八字经——“通络、养精、动形、静神”,这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健康养生智慧与慢性病防治的科学知识相结合的成果,是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的精髓。以“通络”指导心脑血管病、肿瘤、糖尿病患者的养生与防治,以“养精”文化指导亚健康调理与慢性病调治,以“动形”文化防治慢性疲劳综合征、调整过度疲劳状态,以“静神”文化疏解现代人因工作生活压力过大而出现的精神紧张、焦虑及睡眠障碍,改善亚健康。通络养生八字文化提出的“健康需要管理,身体需要经营”的理念,对疾病抓早抓小、防重于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以岭药业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纪珍强表示,通络养生八字文化为零售终端慢病管理,慢病体检,店患教育,会员管理,养生保健等制定了完整的服务转化体系,也为患者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体验”的创新参考,更是未来新零售的发展方向。
  本次论坛上,以岭药业向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山东漱玉平民药业有限公司、锦州辽西国药连锁有限公司、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陕西怡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象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鸿翔一心堂云南公司、重庆鑫斛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济康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荣成市康平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郑州市新向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11家合作伙伴,授与了“通络养生八字-专业药事培训基地”,旨在真正为连锁做好专业化服务,提升店员素质,加强患者的黏性管理,为提升零售行业的专业药事服务能力贡献绵薄的力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