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认清以网络传销方式虚假宣传行为模式

发布: 2019-02-28 09:54:18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报  

  1.案情简介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会同武清公安分局等单位连续作战17个小时,对乐氏同仁(天津)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涉嫌以网络传销方式销售“保健品”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案发时,当事人正在举行100人左右的传销会议,并在网络上通过上线拉下线的方式进行食品“保健品”传销。执法人员依法将涉案场所及20129盒食品保健品查封,对涉案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鉴于该案涉嫌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2.办案心得
  本案的顺利查处,得益于市场监管部门与公安等部门加强执法联动、协同配合,认清了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性质,对以通过会议等形式销售商品为名,实为拉下线方式进行传销犯罪行为进行有效打击。
  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员会“打、清、整行动”要求,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对辖区食品、保健品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第一时间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工作,查处乐氏同仁(天津)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网络传销方式虚假宣传案。
  2019年1月8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当事人在商务区海达商务大厦内通过网络以“拉人头”的方式销售食品等,现场聚集100余人。接到举报后,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会同武清公安分局等有关单位,重点围绕产品宣传、销售模式对该公司进行全面检查。
  在现场检查时,15名执法人员分为四组。第一组执法人员对现场参会人员进行稳控,救助遣散参与活动群众100余人;第二组对当事人经营场所的电脑进行检查,调取会员数据等信息;第三组对当事人的财务部、库房进行检查,调取票据等资料,清点产品种类及数量;第四组对当事人产品宣传情况进行检查,提取宣传单页及网站截图。公安人员、园区工作人员在现场配合处置。
  执法人员通过调取网络管理员的会员系统账号密码,查获了该公司存放在香港百度云服务器中的会员信息,锁定了该公司涉嫌网络传销的证据。同时,执法人员经过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涉嫌通过自制网站和宣传手册,对其销售的产品发布内容与事实不符的广告。执法人员对涉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网络管理员、文案、出纳员等人员进行询问,并固定相关证据,依法将涉案场所及20129盒食品保健品查封。随后,公安人员对涉案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1月9日,该局依法将案件移交武清公安分局,并完成案卷及电子证据交接工作。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