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爱茉莉>> 正文

爱茉莉太平洋2018销售微增但营利跌25%

发布: 2019-02-20 12:03:28    作者: 佚名   来源: 品观网  

  自2017年业绩被LG生活健康超越后,爱茉莉太平洋便陷入了缓慢增长的沼泽,至今仍难以摆脱。
  今日,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及公司分别发布2018年业绩:期内集团销售额同比微增0.8%,至6.0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6.43亿元),营业利润同比下降24.9%,跌至549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亿33.13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23.1%,仅376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亿22.69亿元)。
 
\
 
  其中负责美妆板块的公司财报显示,期内公司销售额实现5.277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8.18亿元),同比增长3%,但营业利润录得48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06亿元),同比下降19.2%,净利润为334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18亿元),同比下降15.9%。
 
  大众品牌持续下滑
  爱茉莉太平洋分别以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和爱茉莉太平洋公司在韩国资本市场上市。爱茉莉太平洋公司负责运营美妆板块,而APG、太平洋玻璃、太平洋包装、OSulloc农场等其他非美妆板块与美妆板块由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统筹。
  今日,两股齐齐发布2018年Q4财报及去年业绩。其中2018年第四季度,集团和公司分别实现销售额1.4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4.34亿元)和1.2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87亿元),同比增长4.1%和7.4%,营业利润分别为16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和23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4亿元),同比大跌81.8%和69.1%。
  美妆板块中高端品牌和大众品牌的表现呈两极化。以雪花秀、爱茉莉太平洋、兰芝为代表的高端品牌去年实现销售1.8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0.24亿元),同比增长3.6%;悦诗风吟和伊蒂之屋组成大众品牌销售仅785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38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11.3%,包括吕在内,日常美容和清洁品牌销售微跌0.8%,至512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91亿元)。
  对于各大品牌表现,财报均加以详细说明。高端品雪花秀和兰芝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免税店渠道及新产品系列。其中免税店主要品牌销售的扩大带动了整体销售的增长,特别是雪花秀新推出的活力抗衰老系列“雪澟(音译)”。期内品牌共实现销售5.2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8.18亿元),同比增长3%。不过结合同比增长7%的销售费用来看,高端品牌的增长靠营销投入驱动。
  大众品牌的两大支柱——悦诗风吟和伊蒂之屋,去年销售分别下滑了7%和16%,至598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11亿元)和218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16亿元)。这两大品牌的减产均是单品牌店所致,不过相较去年,它们的跌幅已收窄,去年两品牌的同比跌幅分别在16%和18% 。值得关注的是,这两大品牌的销售投入未变,其中悦诗风吟销售费用同比下降1%,而伊蒂之屋也只是微增5亿韩元。
  微跌3%的彩妆品牌Espoir(艾丝珀)去年销售实现42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4亿元);药妆品牌Aestura去年销售同比大跌12%,至100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3亿元);Amos Professional(爱茉莉美发专业线)去年销售84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09亿元),同比微涨1%。
  虽然整体业绩不振,但爱茉莉太平洋的海外事业已现起色,销售和营业利润均有增长。销售额上升8%,达到1.9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8.79亿元),营业利润则上升6%,达到206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46亿元)。
  海外市场的成长来自高投入,其开拓全球新市场投资费用扩大。主要是在北美,爱茉莉太平洋以护肤品牌为中心的投资组合得到强化,兰芝和悦诗风吟销售不断增长。 亚洲地区则继续以中国为重心,积极拓展雪花秀、兰芝、梦妆等中高端品牌的销售业绩,同时进军东南亚国家。
 
  今年目标销售增长10%
  去年增长的乏力,让爱茉莉太平洋在今年的财报里立下军令状:今年集团经营目标是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0%,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4%。为此,集团提出6大举措,包括开发革新商品、扩大品牌组合、以OMNI频道为基础的顾客体验优质化。
  在去年12月爱茉莉太平洋的年终会上,有知情人士透露,2019年,爱茉莉太平洋将在中国积极开店,“以代表性品牌雪花秀和悦诗风吟为对象,通过积极开店和品牌新装潢来减少成本,扩大投资。该知情人士预测,今年爱茉莉太平洋在中国将增加40家雪花秀专柜、67家悦诗风吟单品牌店,后者主要进驻中国三四线城市。去年该集团已在中国开设了24个雪花秀专柜和57个悦诗风吟单品牌店。
  另外,集团将继续拓展海外市场,计划以五大国际品牌雪花秀、兰芝、梦妆、伊蒂之屋、悦诗风吟为中心,进驻全球50个国家。公司正在计划进军俄罗斯市场,扩大澳大利亚市场。为此,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去年在墨尔本设立了澳大利亚子公司,并任用当地人为公司管理者,以保证在澳大利亚市场的早期稳定和成长。
  尽管爱茉莉太平洋踌躇满志,但它与老对手LG生活健康的业绩差距在进一步拉大。2018年,LG生活健康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为21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比爱茉莉太平洋的数字高出12倍;而销售额为1.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2.28亿元),比爱茉莉太平洋的数字高出21%。
  今年,爱茉莉太平洋欲借“Exciting Changes(巨变)”来一振雄风,确立新目标,韩国业界认为这是预告了将与LG生活健康展开激烈的竞争。 但是投资业界认为,两者今后的差距会继续拉开。 证券预测,爱茉莉太平洋今年的营业利润将停留在7000亿~8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2.24亿~48.28亿元)左右,而LG生活健康今年将在1万亿韩元的基础上继续前进。(注:文中汇率均以1月31日财报发布当日汇率为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