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百日行动”13个督导组将赴31个省、区、市组织开展联合督导

发布: 2019-02-16 10:56:08    作者: 佚名   来源: 直销邦  

  2月1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起草了《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督导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据该征求意见稿的有关安排,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广电总局、中医药局、药监局、网信办派员组成的13个督导组将于2019年2月18日至3月20日分别赴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开展联合督导,每组负责督导2个省(区、市)。
  13个督导组的设置是:每组配置是5人,设组长1名,副组长1-3名,成员2-3名。各组组长均由药监局、网信办、中医药管理局、广电总局、卫健委、文旅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住建部、民政部、公安部、工信部、市监总局等部委相关领导牵头,足见本次督导工作的重要性。
  本次联合督导主要内容包括:对省级领导指示、批示落实情况以及各部门“百日行动”方案制定和工作部署情况;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线索摸排工作情况,综合治理和社会共治工作情况,典型案例曝光情况;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中针对“六个整治重点”,整治“十项违法行为”,落实“十一项任务分工”的工作情况;对重点违法线索追查及违法犯罪惩处情况,对涉嫌违法情节严重的企业深入挖掘搜集违法证据情况,特别是对“保健”市场违法广告、危害食品安全、违法会销、传销等案件查处情况及涉嫌犯罪的案件移送情况等。
  据该征求意见稿,此次联合督导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文档、抽查案卷等方法进行,并强调各督导组要认真听取各地“百日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对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建立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建议,硏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以督导促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实效。在督导中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突出重点,对重点地区的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为进行重点督查。
  据悉,督导工作结束后,各检查组要认真总结督导情况,于2019年3月20日前提交督导报告。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