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又一新型传销出现:以谈恋爱的名义来发展新人、实施诈骗

发布: 2019-02-14 09:55:14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疆网警巡查执法  

又一新型传销出现了
据警方介绍
传统“拉人头”传销日子越来越难过
公司便让手下的传销人员
以谈恋爱的名义来发展新人、实施诈骗
比如,你收到的
“亲爱的在干吗?”“宝贝想你!”
“怎么不理我了?”
这类令人怦然心动的字眼
那只是套路的一部分
 
  日前,在陕西省城固县召开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暨赃款发还大会上,警方公布了有关传销式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法和运作模式。
 
  网上恋人急需手术费
  当城固警方将追回的1.2万元被骗款返还到李靖(化名)手里时,他才得知曾和他热恋的“女友”竟是传销团伙的成员。
  2018年2月,家住城固县的李靖收到一则添加微信好友的信息。虽与对方不认识,但微信头像还是吸引了他的目光。一来二去,他便与这个自称“刘婷”的女网友从陌生到熟悉,并逐渐发展到热恋状态。
  “她说喜欢我,我一开始不相信,后来她每天发视频、语音过来,我慢慢就信了。”李靖说。2018年3月,这名女网友说她想到城固来见李靖,李靖激动不已。就在他望眼欲穿之际,刘婷却发来信息,称自己生病了,急需手术费。
  李靖想也没想,前前后后将仅有的1.2万元存款通过微信全都转给了刘婷。可是,刘婷却迟迟没有出现。当李靖再次通过微信联系她时,发现对方已将他加入黑名单。气愤之余,李靖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城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通过微信的转账记录顺藤摸瓜,查到一个隐藏在湖北省荆州市的传销式诈骗团伙。
 
  诈骗套路编成教程
  2018年5月21日,城固警方调集30多名民警连夜赶赴湖北荆州实施抓捕。5月23日,在荆州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捣毁了这个跨省特大诈骗团伙,现场抓获23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我们进去时,有20多个人坐在一个房间里吃饭,面前就摆了一盆米饭和一盆水煮土豆。”2019年1月22日,城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队长余彦武向记者介绍说,经过调查,警方确认这是一个新型的传销式网络诈骗团伙。
 
  余彦武介绍说:
  “这些人都是以找工作为由被拉入这个名为‘广州姬佩斯化妆品公司’的团队,随后通过‘拉人头’方式发展下线。由于传统‘拉人头’传销日子越来越难过,公司便让手下的传销人员以谈恋爱的名义来发展新人、实施诈骗。”
  为了实现“以恋爱为名”,这些诈骗团伙成员通过网络下载漂亮女子的照片作为自己的微信、QQ等社交账号头像,并填写虚假资料,通过“互联网搜索”“附近的人”“摇一摇”“漂流瓶”等方式,主动与网友搭讪。一旦有人添加其为好友,则按套路出牌,逐步从普通网友发展到说甜言蜜语,假意成为情侣或者好友。
  骗得被害人的信任后,诈骗团伙成员以自己或父母生病住院、家庭困苦、要与被害人见面需对方支付车费等为由,通过红包和银行转账等方式骗钱,一旦得手就将对方拉黑或者删除。一些非常容易上当的受害人,还会被推荐给其他诈骗团伙成员继续实施诈骗。
  为成功骗到对方,该团伙专门编写了行骗教程,包括如何带新人、聊天中的谈话技巧、要准备哪些话题、如何慌称生病或出车祸、接到受害人电话时要把握哪些原则等。
  此外,该团伙还在每个窝点都安排女性成员。男性成员负责搭讪聊天,需要语音或视频聊天时,则由女性成员应对。
 
  传销团伙公司化运营
  据了解,这种利用传销模式拉拢团伙成员进行婚恋诈骗的新型诈骗案件,存在定期培训、分工严密、层级严格、涉案范围广、涉案金额多等特点。
  办案民警介绍说,这些诈骗团伙犯罪手法和以往点对点进行交友诈骗的方式存在很大不同。他们以公司模式运作,以传销方式管理,团伙层级分为业务员、主管、主任、经理、总经理等5级,与不同层级相对应,还有不同的提成标准和晋升要求,要达到相应的级别必须发展一定数量的下线。
  2018年12月3日,对李靖进行诈骗的刘某婷、郭某和朱某灿,因诈骗罪分别被城固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和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2019年1月22日下午,城固警方召开反电信网络诈骗暨赃款发还大会,将李靖被骗的1.2万元交还到他手中。
  警方提醒,要理性对待网上交友,网络另一头的“美女”可能是个“抠脚大汉”,甚至是一个有层级、有剧本的传销式诈骗团伙。对网友提出生病住院要钱、见面路费要钱等套路要保持警惕,一旦对方要求微信红包、银行转账时,更要小心谨慎,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