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当层级式传销遇上网络交友诈骗,60人跨省诈骗团伙被警方一窝端

发布: 2019-02-03 08:58:38    作者: 佚名   来源: 珠海网警巡查执法  

  对于网络交友诈骗的套路,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了,骗子多是伪装成美女账号,向受害人骗取钱财。
  但是如今这骗子也推陈出新,结合了层级式传销的模式,拉上亲朋好友团伙作案,迷惑性更强。
  近日,深圳网警打掉一个特大跨省网络交友诈骗团伙,刑拘涉案团伙成员60人,今天我们好好说一说这背后的骗局。
 
  网警在行动
  2018年10月底,深圳光明的单身小伙贾先生,晚上无聊玩手机时,看到一美女账号主动添加自己,而且对方聊起天来甚是暧昧,被突如其来的桃花运砸中,高先生内心是阵阵窃喜。
 
\
 
  然而聊着聊着,对方话锋一转,说自己最近手头有点紧,希望男友贾先生能借钱救急,女友有难咋能袖手旁观,于是高先生很爽快地答应了,先后分多笔向对方转款近万元。
 
  痴情男网恋被骗万元
 
\
 
  联系不上“女友”的贾先生,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随即报警。
  深圳网警接报后发现,有多名受害人和贾先生有相似遭遇,对方都是以“网恋”为由,通过聊天获取对方信任后,再以各种理由骗取受害者钱财。
 
\
 
  民警乔装侦查,成员一锅端
  结合众多受害者提供的线索,深圳网警经过深入调查,最终锁定一个位于河北保定高碑店市的网络交友诈骗团伙。
  该诈骗团伙成员数量众多,且分散在高碑店市内的多个出租屋中。
  专案组即刻启程前往高碑店市,民警们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乔装侦查,逐步摸清各个窝点位置。
 
\
 
  跨省“传销式”交友诈骗,入伙后先骗家人
  1月9日晚18时许,专案组兵分四路,对三个前期已经摸排确认的窝点,以及正在某娱乐场所聚会的管理层展开收网,一举打掉该团伙,刑拘涉案人员60人。
  经调查,该团伙以入职化妆品公司销售等为名,先骗亲朋好友入伙缴纳会费。
  了解到,团伙的组织架构一般从业务员到主管,主任到经理一层一层的。
  一般会员交2900块钱的作为加入团伙的资格,买十套(产品)我就升为主管,再买100套我就升为更上一层级的人员。
 
\
 
  由于介绍人员均是亲朋好友,刚加入团伙的成员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被“拉人头”进入犯罪团伙当中。
  “公司”会对新加入成员开展培训,内容涉及聊天话术、诱惑套路、反侦查等等。
  此外,各窝点人员每4到7天便会进行小规模互换交流,提升各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同时降低被警方打击的风险。
 
  变声软件让套路升级
  此时,新加入的成员虽然知晓即将参与犯罪活动,但“发财梦”已经深植脑海,仍甘心为犯罪团伙出工出力。
  化身网络上的“贴心暖男”或是“温柔小姐姐”,互相配合开始网络交友诈骗活动。
  团伙成员身兼男女双重身份,在手机上安装多种类型社交聊天工具,且安装有变声软件,模仿异性与多名网友“网恋”实施诈骗。
 
\
 
  其中一名女性嫌疑人,一人与上百名男性网上聊天,落网时,与其在网络上保持“男女朋友关系”的目标就有十余人。
 
\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月13日,全部嫌疑人已乘坐高铁被押解回深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紧张侦办中。
  深网君提醒大家,网络交友难以核实身份,与人交往时要提高警惕,特别是涉及金钱往来时,更要注意辨明真伪,避免陷入网络交友诈骗的圈套。
  传销的特征主要有两点,第一点是以购买商品或者服务作为入伙的资格。
  第二点就是以不同的层级,作为他分配利润的基础。
  如果广大网友在网络上发现交友的时候,有发现类似这种情况的话,就要更加的注意提高自己的警惕,避免被拉入传销或者是被诈骗。
  一旦误入此类“传销式”交友诈骗集团,请守住底线,不要做出违法犯罪之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