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平顶山警方捣毁17个跨省传销窝点,49人落网、55人被救

发布: 2019-01-26 10:09:54    作者: 马维博   来源: 法制日报  

  据了解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不断有受害人报警称被人以网恋见面或介绍工作名义被骗至平顶山市卫东区某家属院民房内,不仅被限制人身自由,还要求购买某款‘产品’成为会员,并发展下线会员。
 
  “网恋”的陷阱
  90后开封小男生杨光(化名),通过社交媒体认识了一个女孩,两人相谈甚欢玩起了网恋。女孩告诉杨光,自己在河南平顶山工作,这边有好的工作可以推荐给他。杨光听到后非常高兴,终于守得云开见明月了,心想不但工作有了着落,还能好好继续这段姻缘。于是,杨光不顾父母的反对,前往平顶山开始他的寻爱之旅。杨光在到达约定地点后,还没等见到日思夜想的女神就被几个男士给控制住了。杨光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原来自己被骗进传销了。
  自己网恋的女神并不是真的要跟自己谈感情,而是要把自己骗过来搞传销啊,男孩恨自己的无知,更是心急如焚。“这一类举报普遍具有共性,有的是以介绍优越工作名义相骗,有的以网恋见面相骗,约见理由虽不相同,但作案手段很相似。都是将受害人骗至某处民房内,限制人身自由,或打骂相逼,或哄骗利诱,要求受害人购买某款‘产品’成为会员,并发展下线会员。
 
  跨省的“毒瘤”
  同时犯罪集团利用受害人的手机及公民身份号码,在各大借贷平台疯狂借款。河南省平顶山市东安路派出所案侦大队的民建经过梳理发现,此类报案多达百余起,很有可能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我们立即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坚决打掉这一严重危害社会的‘毒瘤’。”东安路派出所所长郑进阳说。
  通过开展分析研判,立案进行调查,专案组对嫌疑人员的轨迹分析及扩展调查,发现该团伙是一以暴力、诈骗为主要手段的非法传销团伙,以河南平顶山、山东烟台人员为主。主要领导头目为陈某、徐某等14个“主任”、“经理”。陈某、徐某等人在平顶山、山东烟台等地,打着某“产品”投资项目的幌子拉人头传销,本质上仍是以“五级三阶制”通过拉人头发展下线,进行传销活动,该团伙自2016年平顶山、山东烟台等地落地至今,传销团伙已发展近百人。
 
  千里追踪 一网打尽
  经过几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决定,将聂某某、董某某等平顶山体系的20名重点对象作为首批打击对象,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2018年5月23日10时许,抓捕时机成熟,东安路派出所各警种协同作战,果断出击,成功将20名涉嫌非法拘禁、抢劫等多种罪名的传销人员抓获。同时专案组民警跨省千里追踪,摸排陈某、徐某等山东烟台体系的传销窝点,经过一个多月的跟踪守候,终于摸清了位于山东莱州市、海阳市等地共计11个窝点的具体位置。
  2018年7月2日晚,在山东莱州、海阳警方大力配合下,多地参战单位同时开展收网行动,一气端掉11个窝点,并在海阳市某饭店将正在开会的七名主任和一名经理当场全部抓获。
  当晚,共抓获包括领导头目在内的成员共计29人,解救受害人38人,缴获作案轿车一辆、作案手机60余部、涉案资金13万元。经讯问,聂某某等人对非法拘禁、抢劫、诈骗、组织领导传销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这起由49人(骨干14人)组成的团伙成员就此覆灭,警方共解救55人,捣毁传销窝点17各,缴获作案轿车一辆、作案手机60余部,追缴涉案资金13万元。
  “爱情美丽,但要小心陷阱。”公安部门提醒网络交友时一定要谨慎,不要盲目相信自己看到的,很多女神的背后可能是彪形大汉。不要轻易相信网络里的虚拟人,更不要轻易向对方泄露自己的隐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