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团伙集体“转行”写剧本诈骗 汉中小伙“网恋”被骗上万元

发布: 2019-01-25 12:42:14    作者: 佚名   来源: 北青网  

  1月22日,当民警将追回的12000元被骗赃款返还到李靖(化名)手里时,他才得知曾和他热恋的“女友”竟是传销团伙成员。
 
  给网恋女友打去12000元
  微信却被拉黑
  如果不是网恋女友将他加入黑名单,李靖还会以为那个信誓旦旦说要和他结婚的“女朋友”是真实存在的。
  李靖,27岁,家住城固县原公镇。去年2月,他微信收到一个好友的添加信息,虽与对方不认识,但微信头像还是吸引了他的目光。一来二去,他便与这个自称“刘婷”的女网友熟络了。
  “她说喜欢我,我开始不相信,后来她每天发视频语音过来,我就信了。”李靖说,去年3月,这名女网友说她想到城固来见面,但缺钱需要资助路费。
  得知“恋人”要来看他,李靖激动不已,而就在他望眼欲穿之际,刘婷却发来信息,称自己生病了,急需手术费。
  李靖想也没想,前前后后将仅有的12000元存款通过微信全都转给了刘婷。可是,李靖却没有等来“爱情”,当他再次通过微信联系刘婷时,发现对方已将他加入黑名单。李靖在气愤之余,选择了报警。
 
  传销团伙集体“转行”
  按剧本微信诈骗
  接警后,城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通过微信的转账记录“顺藤摸瓜”,查到一个隐藏在湖北荆州的传销式诈骗团伙。
  去年5月21日,城固警方调集30多名民警连夜赶赴湖北荆州实施抓捕。5月23日,在荆州警方配合下,成功捣毁这个跨省特大诈骗团伙,现场抓获23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我们进去时,他们20多个人坐在一个房间里吃饭,面前就摆了一盆米饭和一盆水煮土豆。”今年1月22日,城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队长余彦武说,经过审查,确认这是一个新型的“传销式”网络诈骗团伙。
  这些嫌疑人都是以找工作为由被拉入这个“广州姬佩斯化妆品公司”,随后通过拉人头方式发展下线。由于传统“拉人头”的传销日子是越来越难过,“公司”便让手下的传销人员以谈恋爱为名义来实施诈骗。
  传销人员诈骗得手的金额作为业绩来考核,可以凭业绩从业务员升到主任级别。一般情况下,嫌疑人都是在微信上撒网,随机添加男性为好友,想方设法与之确定恋爱关系后进行诈骗。男性成员如果遇到有人不信,便换团伙里的女性传销人员进行视频聊天。
  嫌疑人为了诈骗得手费尽心机,准备了数套“剧本”,从佯装生病、路上遇事故到家人有难,甚至还伪造了出行火车票等,让受害人深信不疑。
 
  3人已被判刑
  警方提醒警惕“传销式”婚恋诈骗
  余彦武说,就在这个诈骗团伙被打掉后才发现,荆州还有数个人数超过50人的类似传销窝点。由于案件重大,涉案人数众多,目前湖北警方已成立专案组集中办案。
  据了解,这种利用传销模式拉拢团伙成员进行婚恋诈骗的新型诈骗案件,区别于传统的婚恋诈骗,以婚恋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组织中有专人管理,定期培训,分工严密,层级严格,呈“传销式”诈骗,涉案范围广,涉案金额更多。
  去年12月3日,对李靖进行诈骗的刘某婷、郭某和朱某灿因诈骗罪分别被城固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0元;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和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1月22日下午,城固警方召开反电信网络诈骗暨赃款发还大会,将李靖被骗的12000元赃款交到了他手中。警方提醒,网上交友时要理性对待,不要轻信网友。当遇到对方要求微信红包、银行转账等“老套路”时,更要警惕,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警方报案。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