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青岛约谈20余家直销企业,暂停行业各类会议报备

发布: 2019-01-24 13:32:47    作者: 佚名   来源: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  

  1月22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青岛市直销企业座谈会,约谈20余家直销企业,该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自去年底“权健事件”爆发后,该局根据“分级分类管理的理念”组织召开的第三次座谈会,会议要求1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暂停直销企业各类会议的报备。
\
  据介绍,2018年12月25日“权健事件”爆发,青岛市场监督管理局12月26日就通知权健山东分公司,要求其立即对该公司在青岛地区的经销商进行排查。12月27日,该局给各区(市)局下发通知,12月28日启动对权健在青岛的37家经销商网点进行了排查。这期间,该局还组成调查组,抽查了其中四家经销商,抽查发现不少问题,主要涉及火疗项目。根据抽查的情况,该局将案件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进行了移交。
  会上,李涛对各直销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直销企业立即开展摸底排查,一旦发现立即报告。1月1日至2月28日,除直销企业正常的直销员培训活动以外,暂停直销企业各类会议的报备;严禁组织总部参观、集中上课或者参加其他形式的聚会活动,严禁经销商团队领导人自行组织团队经销商、顾客打着直销企业的名义出境、出市参观、旅游。严格把控直销员和经销商加入的程序和条件,严格落实退换货制度,严查夸大和虚假宣传。
  李涛强调,在直销活动中,直销企业应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应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勇于承担起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据透露,在即将开展的全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中,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查出或经查举报属实的违法行为严厉惩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