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华林大肆搞传销吸金39亿:涉虚假宣传 投诉量超权健

发布: 2019-01-13 15:31:00    作者: 佚名   来源: 海外网  

  给人体通上电就能“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颈椎腰椎都能治”。只要掏钱购买产品就能成为会员,拉人头发展下线,年入百万不是梦。
  近日,媒体曝光了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林公司)疯狂的虚假宣传和传销行为。对此,华林公司的营销人员还自称“因为我们有直销牌照,所以是正规的传销。”
 
\
(图为河南都市频道记者暗访视频的截图)
 
  环球健康调查发现,华林公司的种种行为不仅涉及虚假宣传,还涉嫌违反我国的《禁止传销条例》。在国家严打直销行业乱象的形势下,华林公司难逃干系。
 
  华林直销行业投诉量第一 ?超过权健
  华林公司并非是一家小打小闹的“三无”公司。据天眼查平台显示,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河北华林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于2002年10月23日成立,法人代表为刘玉龙,注册资本8500万人民币。据直销道道网数据,华林公司2016年在中国直销业绩为36亿元,2017年业绩为39亿元,但随后企业自报的业绩数据为10亿。
  在直销领域,华林公司的销售业绩虽不及权健的“百亿”之多,但在投诉量这一项目上华林公司远超过权健。有媒体报道,2018年3月,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向直销企业知会了2017年直销投诉情况,华林公司以33件投诉高居榜首,权健以16件投诉位居第二。
  在商务部公众留言信息中,有消费者投诉华林公司夸大宣传、坑害消费者、搞传销。
 
\
 
  在互联网上,愤怒控诉华林公司的网友更是不在少数。
 
\
 
  “电疗”调节酸碱平衡 华林涉虚假宣传
  环球健康记者从媒体曝光的视频中发现,华林公司还在宣传“酸碱平衡”这一理念。其官网也有“弘扬中华民族食疗文化,推广酸碱平衡健康理念”的信息。
 
\
\
 
  实际上,“酸碱平衡”理论已被证实为是彻头彻尾的骗局。2018年11月2日,美国“酸碱理论”之父罗伯特·欧阳被美国法庭判处赔偿1.05亿美元,并当庭承认“酸碱体质理论”就是骗局。
  从曝光视频中可以看到,华林公司之所以还在大肆宣传这一过时的理念,目的是为了推广所谓的“生物电渗析理疗技术”,进而推广“酸碱平DDS美容养生按摩器”这款电疗神器。
 
\
 
  环球健康记者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查询发现,华林公司的直销产品仅限于8款酸碱平牌的化妆品,而“酸碱平DDS美容养生按摩器”不是获批的直销产品。有业内人士称,在“直销牌照”掩护下,销售超目录产品,在直销行业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在商务部公众留言信息中,环球健康记者输入“华林酸碱平DDS按摩器”后发现,质疑该产品“不合法、夸大宣传、涉嫌传销”的留言俯拾即是,而商务部在2016年6月28日对该类留言的回复中,明确表示该公司经批准的直销产品目前只有化妆品种类8种,没有“DDS美容按摩器”。
  此外,环球健康记者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化妆品”一栏搜索,未发现有酸碱平牌的化妆品。同时,在“器械”一栏也没有搜索出宣称有保健功效的“酸碱平DDS美容养生按摩器”。
 
  发展下线拉人头 华林打着直销的幌子干传销
  在河南都市频道曝光的暗访视频中,华林公司屡次强调自己有直销牌照,还称自己是“正规的传销。”
  环球健康记者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查询得知,华林酸碱平公司的直销经营牌照系2015年颁发。依照《直销管理条例》规定,直销牌照是企业能否在社会上开展合法直销业务的一个通行证,也是直销商开启正规直销事业大门的一把钥匙。
  但事实上,华林公司并没有踏踏实实做合法的直销业务,而是干起了传销。
  媒体曝光的华林会员培训视频,揭露了华林公司的传销模式:只要掏钱购买华林的产品就能成为会员,掏钱越多级别就越高。入会后可以学技术、开店、给人做理疗,但挣钱最迅速的还是做技术推广,就是所谓的“拉人头”发展下线,级别不一样,拉新人入伙的提成也不一样。
  有媒体曾报道,2017年9月,华林酸碱平在陕西西安涉嫌传销被公安查处,华林酸碱平陕西分公司老总与多名骨干被西安市经开分局刑拘。民警介绍称,这实际上是变相的新型传销模式,以生物理疗为掩饰,发展下线拉人头。成为会员最低门槛为1.25万元,买“包治百病”的仪器和按摩药水,交5万元会员费能成为A级会员。
 
\
\
 
  权健引发的轩然大波,不仅暴露了“保健品”市场的问题,更把直销领域乱象托出水面。为此,13部委联合下发《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其中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成为了重点整顿对象。
  权健的舆论风波还未停息,华林又顶风作案。在多部委联合严打保健品市场乱象的高压态势下,撞上了“枪口”的华林的结局会怎么样呢?环球健康将持续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