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河南市监局:规范直销市场 推动企业诚信自律

发布: 2019-01-09 11:33:58    作者: 佚名   来源: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1月4日下午,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直销企业驻豫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会议要求各直销企业驻豫机构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守法经营,公平竞争,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出席会议并讲话。无限极、安利、完美、康宝莱等40余家直销企业驻豫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各直销企业要切实吸取“权健事件”教训,扎实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清查企业及分支机构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是否涉及传销、售后退换货机制是否执行到位、应对舆情方法手段是否妥当等现象和问题。坚守行业底线,始终做到守法经营。严格自律,把守法作为企业长足发展的根本原则,坚决抵制虚假夸大等违法宣传行为。坚持品质至上原则,做好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把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把产品品质保障作为提升企业效益的立足点和支撑点,积极落实好退换货制度,提升消费者满意度。高度重视自身企业形象和品牌效应,自觉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共同推进维护全省直销市场的理性发展、统一规范、公平诚信、竞争有序。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不断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做好全省直销企业档案信息归集工作,对直销企业的准入、经营和退出全过程进行监管,全面掌握企业的注册信息、变更信息。不断强化直销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利用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细化信用分类标准,建立企业的信用档案,从而督促企业自觉守法经营。定期公开公布监管违法直销企业信息,对严重违法失信直销企业依法移入“黑名单”。同时要不断完善监管手段,强化行政指导,采取提醒、建议、约谈、告诫、预警等多种方式,指导企业进行整改和规范,督促其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座谈会上,直销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诚信自律,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履行社会责任进行了互动交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