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天狮集团>> 正文

李金元:天狮集团创始人的艰苦创业路

发布: 2019-01-07 11:53:22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狮集团  

  公元953年,一位叫李云的工匠,在燕赵大地上的古沧州,铸造了一尊巨大的铁狮子。千百年来,这座沧州铁狮子已闻名中华。一千多年以后,一位商人以“狮”为名创下了自己旗号,而且名震天下。他就是李金元。
\
  2001年李金元出访泰国,一位泰国的政府要员跟李金元握手时,顿时感觉到李金元的手不一般。在稍后的晚宴上,这位要员品评李金元的大手,而李金元回答说,我的心比手还要大。的确,李金元的心就是比别人宽广,不然他就成不了世界级企业家、全球直销界的领军人物。
  1958年,李金元出生于河北省沧州市李龙屯村。在他刚刚学会自己端着碗吃饭的时候,就知道了什么叫挨饿。他14岁时,就跟父亲闹着要上班,要参加工作,要自己挣钱。
  两年后,领导把李金元从艰苦的第一线调到了后勤,让他负责全工段的饮食生活。就在他19岁那年,也就是1978年李金元辞了油田上的工作,也偷偷加入了“投机倒把”的行列。
  在改革开放初期,李金元以“老手”的身份出现在了沧州的商海中。他到广州贩手表,到温州贩服装,到内蒙古贩羊皮,到青海贩粮食,自己还成立了一个贸易公司。此时的李金元才24岁。
\
  1993年,李金元已不满足在沧州的小打小闹,决定到外面闯荡一番,干大事业。
  他来到天津后,把目光投向了一个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生产一种高科技含量的营养品:骨参。虽然对营养素领域他一窍不通,但出于商人的敏感,看好了这个领域。
  他花80万元买回了骨参生产配方,又贷款1200万元,在天津市武清县建立一座4000多平方米的生产厂房。经过9个月的努力,很快进入了紧张的试车阶段。当李金元回头找项目发明人时,那个人早已销声匿迹了。曾经的希望顷刻间变成泡影。
\
  此时已经到了1995年春节,尽管企业生死未卜,前景难料,李金元还与往年一样回沧州老家走亲戚,给长辈们拜年。
  创业的艰难,亲朋的冷落,逼得李金元已经走投无路了,最后只好将自己心爱的奔驰车卖掉了。
  20多年来,在李金元“健康人类、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指导下,天狮集团业务辐射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1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分公司。
  最让李金元骄傲的是,天狮集团已为全球近4000万家庭的消费者带来绿色、健康、自然、科技的高品质时尚生活,打造了享誉世界的天狮民族品牌。 
 
  关于创业家
  创业家,前身是创刊于2008年的《创业家》杂志,其创始人牛文文是国内资深财经媒体领导人,著名的媒体评论家、企业观察家、记者,曾连续两届获得三项中国新闻奖。创业家的理念宗旨是“读懂中国7000种赚钱生意”,关注中国具有创业家精神的新企业领袖。实时创业资讯报道,地方产业政策解读,直击行业热点新闻资讯,让内容更有深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